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区域经济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区域数字:12.03-12.09】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一周区域数字:12.03-12.09】

262

近日,国务院首次界定了全国262个资源型城市,并根据资源保障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差异,将资源型城市划分为成长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再生型四种类型,其中,成熟型城市包括张家口、大同、大庆、攀枝花等141城;衰退型城市包括抚顺、焦作、乌海等67城;再生型城市则包括唐山、包头、鞍山、洛阳、南阳等23城。发展方向是:规范成长型城市有序发展。推动成熟型城市跨越发展。支持衰退型城市转型发展。引导再生型城市创新发展。

30

上海自贸区金融领域“先行先试”的30条细则由中国人民银行制定完成,并于12月2日以“意见”的形式正式公布。其中明确,上海自贸区要着力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利率市场化和外汇管理等领域改革试点。

18

据商务部国际经贸关系司透露,目前,我国正在建设18个自贸区,涉及3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已签署12个自贸协定,分别是我国与东盟、新加坡、巴基斯坦、新西兰、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冰岛和瑞士的自贸协定,内地与香港、澳门的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以及大陆与台湾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104

最近一周以来,一场罕见的大范围雾霾笼罩着中国,从地域分布来看,除华北以外,整个华东地区都受到影响。据此前环保部数据显示,全国20个省份104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重污染的状况。

100亿

前海目前已引入3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分行备案的前海人民币跨境贷款已突破100亿元,预计明年将突破500亿元。作为深港合作先导区,如何打好“香港牌”至关重要。凡是对香港不利的事前海坚决不做;消除疑虑,做大容量,共同发展;合作建设,实现双赢;虚心学习,大力引进机制和人才,同时为香港白领提供成长阶梯;优势互补,共同争取国家支持。截至目前,已有104家港资企业在前海注册。

181.72%

截止到11月底,2013年年内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总额为4720.38亿元,2012年同期则为1675.55亿元,同比暴涨181.72%,创新高。

8.4万

浙江省工商局获悉,截至11月底,浙江省已完成“个转企”8.4万余户,得到金融贷款支持近10亿元。去年10月以来,浙江省工商局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信银行联合打造“工商事务金融服务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