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区域经济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区域观点:城镇化】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一周区域观点:城镇化】

历史上从来没有新型城镇化和旧型城镇化的划分,新型城镇化就是蒙人,也没有大城市和小城市划分,城镇化就是:你的收入来源于城市还是来源于农村。如果你的收入来源第一产业,就叫农村就业,如果你的收入来自于二产业和三产业,你就不能叫农村就业,就叫城镇就业或城市就业。

当土地不能私有化的时候,最大收益者一定不是农民。当你把所有权控制在政府的时候,卖地的收益都在政府手里,肯定政府是最大收益者。所以政府急于城镇化,就是为政府多捞钱。———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

城镇化不是越快越好,也不是越高越好,城镇化不等于消灭村庄,城镇化不等于造城运动,城镇化不等于房地产化,城镇化不等于透支未来,城镇化不等于摊大饼。

中国城镇化路径应该两条腿走路:一方面靠依托大城市发展城市群,另一方面依托中小城市的改革试点。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

城镇化实际上走的是大中型城市卫星城的模式。大中城市、卫星城,因为它能够聚集产业,最重要的就是这个城市形成以后不会空洞化,它能不能聚集产业。比如说在一个荒凉之地,凭空造城,那可能就是一个鬼城,城镇化要有内容,要有产业化做基础。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银行部业务主席龚方雄

如果非要把城镇化做成一个命题,什么是城镇化的实现,农民不再是一个代名词,而是一个职业的名次,做到这一点,我相信城镇化才能彻底说是成功。———瀚亚资本执行总裁杨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