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企业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企业评论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论道

来源:中国企业报  

论道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增强企业活力需要政策激励

企业无论大小,都应该有忠于职守、精通业务、善于管理、熟悉市场的高管人员,人才靠实践历练,靠学习提升,还要靠政策来激励。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允许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行企业员工持股,这是一个新的突破,形成了资本所有者和包括管理者在内的劳动者利益的共同体,可以极大地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使员工焕发出更大的聪明才智,我觉得这是一个思想的解放。

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创业要找到猪都能飞的台风口

我们80年代末期就开始做企业,做了二十四五年,看过整个企业界的起起伏伏,也反复总结过为什么花了这么多年来做企业。我自己最深的体会就是做最肥的市场。我认为最重要的是遇到一个“台风口”———猪都能飞得起来的“台风口”。如果你的企业想获得成功,我觉得在这个能力的范围里面要寻找属于你的“台风口”。

万通公司董事长冯仑:做红心开发商要善于创造价值

大家对(房地产)行业都有一个道德需求,说你必须是红心开发商,所以我们必须要做一个红心开发商,而不是被大家批评的黑心开发商。怎么做到?就是要创新,创造一个有价值的空间。必须创造一个空间,大家来了就相当于娶媳妇一样这么愿意给钱,而且大家给钱相当于给小费这样有成就感,我们就算成功了。

宇舶表全球董事会主席比弗:企业要成为具有创造力的活鱼

创意跟创造力就像钱一样,它得要从上往下,从上面流下来。所以,在我们的公司里面,我们需要在每个公司的高层,CEO、企业家、大老板你必须得是创意的,你必须是有这个创意的本能,我们要做到不同,要做到第一,要做到独特。在创造力的河流当中,只有那些死鱼才会顺流而下,活的鱼要往左往右,或者逆流而上,所以不要当死鱼,要当活鱼。

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营销若背离支撑点就是骗子

中国制造过去是低值、低价的代名词,但是今天的中国制造是智慧的制造。过去我们所有的焦点都在营销上,把东西卖出去就是赢家。但营销做得再好,如果背离了你的支撑点,你的技术和你的质量以及你的诚信,你的营销就是一个忽悠,是一个骗子。当然没有营销,没有广告不行,酒香也怕巷子深,但是不要忘记的是产品和技术才能真正地成为中国制造。(来源:201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