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健康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健康产业
 

2013年12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科创构建主题性养生产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钟奇

湖北科创构建主题性养生产业

湖北科创集团挖掘湖北省竹山县独有地理资源,以主题性服务健康循环产业思路,创建中国主题性养生产业“女娲养生博览园”。目前,园区建设工程正在进行中。

湖北科创集团是在2001年创建的襄樊科创实业有限公司基础上由金楚商务有限公司、金雅阁装饰有限公司、宁夏建祥工程有限公司、洋名日用品商行五家企业合并创建的集团公司。

公司现有1600多名员工,37万亩在建项目女娲养生博览园,总资产80个亿,已形成了建筑工程、装饰装修、养生文化旅游、服务健康产业、特色农林循环经济等五大产业。

近几年,科创集团全面进行产业调整,由传统建筑业向综合全面的健康服务产业转化,将地产项目与原生态养生旅游、中医药种植园、特色农业生态产业园、文化产业园相结合。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地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更多的人开始向往和追求更加健康、绿色、有价值的生活方式。科创集团三年前就开始调整产业布局,由传统建筑业向综合全面的健康服务产业转化,将地产项目与原生态养生旅游、中医药种植园、特色农业生态产业园、文化产业园相结合,有效利用各种资源,全面发掘园区的综合价值。

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具有丰厚的人文底蕴与丰富的自然资源。竹山县境内的女娲山,相传便是女娲炼石补天之处,据《山海经》等典籍记载,女娲曾在此炼石补天。目前县内仍存有“女娲炼石补天天真”石碑。县境内自然风光更是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质朴迷人。该县地处湖北省西北秦巴山区腹地,北属武当山,南属神农架林区。海拔高低差大,气候虽为副亚热带季风大陆性气候,属北温带。汉江南岸最大支流堵河贯穿全境,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区。独特的气候与地理资源将竹山县塑造成一座稀有中药材的巨大宝库。据悉,全县盛产中药材607种,其中植物类546种、动物类56种、矿物类5种。全国重要的763种中药材中,竹山盛产383种,其中28种属传统地道中药材,有多达259种都适宜规模化种植。

基于此处独有地理、人文等资源特点,科创集团邀请各方面行业专家实地考察与探讨,充分挖掘竹山县独有的地理、人文资源优势,提出了以“主题性服务健康循环产业园”发展战略,以主题性的养生旅游+特色农林循环经济产业项目为整体思路,倾力打造了女娲养生博览园。博览园占地37.5万亩,30万亩为中草药种植观光区域,7万多亩为综合性主题养生旅游休闲区。

女娲养生博览园采用以园养园、循环经济的模式,走市场之路;以养生为核心,以旅游为手段,以中草药种植为题材,将中医药文化、养生保健、休闲旅游、养老地产融为一体,力求打造一座全方位综合性的新型药用植物博览园,将女娲养生文化渗透到自然与社会环境中。

科创集团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天、以科技创新为地、以老百姓为本”的理念。集团承诺,将努力把女娲养生博览园打造成同类行业的典范,让这座主打健康服务、循环经济的主题博览园造福于民,让这种全新的模式为全国服务健康产业发展新思路的探索做一份贡献。

博览园由四大类24个板块组成中草药种植观光区

中草药种植园区、中草药展示馆、药用种植观赏园、中草药制作坊、中草药主题公园。养生养老健康区

养生养老中心、保健康复中心、养生养老中心、名人养生院等。养生特色休闲旅游

中草药特色购物中心、旅游休闲中心、中药美容院、生态垂钓中心、养生文化馆、养生殿、药膳馆、女娲峰养生地产。特色农林循环产业

特种水产养殖、养生酒园、养生水果园、景观绿茶园、养生畜牧园、养生蔬菜种植园等。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