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健康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健康产业
 

2013年12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极应对老龄化
加快养老健康产业建设“幸福中国2013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即将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周净张博

积极应对老龄化加快养老健康产业建设

为了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引领健康养生服务产业的发展,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进而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更多的目光聚焦到老年人的生活幸福和中国养老产业中来。12月8日,由《中国企业报》主办,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幸福中国2013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将于北京太申祥和山庄召开。

该论坛作为“幸福中国”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是《中国企业报》继2012年底率先开启“美丽中国”系列活动后的又一创新,率先在国内提出了“健康民生幸福中国”的口号,重点是聚焦百姓幸福,促进中国健康服务业的发展。

据悉,此次论坛除了邀请行业主管领导、健康养老相关企业代表和相关专家学者对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外,届时还将发布国内首个“中国健康养老服务业社会贡献百强”榜单。

随着社会的发展,企业的社会责任与贡献越来越成为衡量一个企业优劣的标准。只有把财富与责任、贡献相结合,才能为企业带来真正的力量和尊重。据介绍,“中国健康服务业社会贡献百强”榜单是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提供学术支持,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养老机构、健康管理、医疗器械、健康保险、保健品、健康食品、健身养生七大行业,从就业、营收、税收、公益、环保、美誉度六个方面的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打分。

同时,本次论坛还将邀民政部、科技部、全国总工会、中国老龄委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健康养老方面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积极投身健康养老事业的知名企业家,共计百余人,共议健康养老业的发展大计。此次论坛将是健康服务业“国四条”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若干改革问题的决定》中“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产业”等行业利好政策颁布后召开的一次大规模、高层次、影响范围巨大的权威性全国范围的论坛活动,将有效地推动中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为中国健康服务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