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消费电子
 

2013年12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美食艺术构筑高品质生活方式

高端厨电新玩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许意强

以美食艺术构筑高品质生活方式

厨房电器与美食艺术就是天生的一对。

日前,在2013中国国际厨房卫浴博览会上,高端厨电方太集团以一场“品味高端设计体验艺术生活”产品品鉴、美食艺术暨设计师沙龙主题活动,向人们展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厨电艺术与艺术食物交融的高端生活方式,也拉开了中国高端厨电未来发展趋势的新序幕。

《中国企业报》记者看到,展会现场除了充满设计感的全新一代风魔方吸油烟机及方太嵌入式恒温电蒸箱、电烤箱等厨电产品外,还展示了西兰花做成的手拎包、带着大葱领带的模特、蔬菜制作的插花等,让厨电艺术之美与艺术食物之美实现碰撞和交融,由此也催生一种全新的高端生活方式。

作为中国高端厨电领军企业,过去10多年来,方太一直专业、专心、专注于成套化、嵌入式高端厨电领域,从吸油烟机到嵌入式燃气灶,从嵌入式消毒柜到嵌入式电蒸箱,方太通过由前端的研发技术、产品功能的人性化设计、健康设计理念,到每一个产品的品质细节,再到产品的高品质使用体验,构筑了属于中国创造的高端标准,同时也创造了在中国高端厨电市场上的“九连冠”纪录。

在行业专家看来,设计师的食物艺术之美与方太厨电艺术之美的相融、相通,正是得益于方太一直以来秉持“烹小鲜如治大国”的专业态度和工匠精神,最终在拥有数千万历史沉淀的传统古法烹饪文化中,找到了厨电艺术之美和彰显高品质生活方式的新通道。

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虽然我们并不生产美食,但我们为生产美食提供最好的厨电产品和烹饪环境,使厨房变得更具品位,厨房环境变得洁净、健康,使烹饪过程变得轻松、愉悦。孙利明相信,“艺术厨电与美食的结合,将会带来一场生活方式的变革,从而为高端厨电产业带来新的发展”。

都说“穷看厅堂,富看厨房”。随着2013年步入尾声,中国厨电产业也因为高端战略打开了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新通道。由于厨房环境、厨电产品在人们高品质生活中承担着重要角色,此次方太通过厨电产品精湛的技术、人文关怀的设计传递并释放出“精致、高品质”的生活品位,传递出当前主流消费群体对于品质生活的向往和希望。

日前,在工信部品牌力指数报告中,秉承高端战略的方太吸油烟机、燃气灶双双摘取工信部C-BPI调查“行业第一品牌”称号。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里,方太吸油烟机在高端市场以45.3%的零售量和45.2%的零售额双双位居榜首,两项指标均比第二名高出十多个百分点,遥遥领先行业。这也让人们从另一个角度重新认识和感受方太的高端厨电之道和现代厨房之魅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