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消费电子
 

2013年12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信家用中央空调
突破冬季制热瓶颈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文剑

海信家用中央空调突破冬季制热瓶颈

空调在冬季的制热效果差,特别是对于家用中央空调来说,一旦遭遇-20℃的环境温度,即使可以启动,也难以制热取暖。这已经成为困扰家用中央空调发展的重要瓶颈。

近日,《中国企业报》记者从由青岛科技局牵头主持的海信家用中央空调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上了解到,由海信最新研发的“直喷式变频涡旋增焓”(VVI)技术通过专家组的一致评价,认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技术的最大创新就是解决了家用中央空调在冬季制热性能衰减,实现超强制热,大大拓展市场应用前景。

多年以来,中央空调的技术一直掌握在少数外资企业的手中。此次,海信家用中央空调率先在冬季制热性能中找到创新突破口,不仅掌握了自主创新的能力,也突破外资企业的技术壁垒。目前,这一世界领先的技术已率先应用于海信家用中央空调的变频多联机上。采用该技术后,海信变频多联机的制热能力和制热效率将大大提高,在室外温度达到零下20度的恶劣工况时,制热能力提升45%,做到制热量不衰减。同时,这也将变频多联机的市场应用范围大幅度拓宽,突破了传统家用中央空调只能在长江以南市场,而无法进军长江以北市场的应用瓶颈。

据海信技术研发人员介绍,“直喷式变频涡旋增焓”(VVI)技术已取得5项国家专利和2项知识产权认证,获得评审专家们的高度认可,被称为“家用中央空调领域的重要技术突破”,将为推动整个家用中央空调行业的技术升级和市场升级,提供良好的发展契机。

据悉,采用这一技术的海信变频多联机采用谷轮涡旋压缩机,较传统的转子压缩机,涡旋压缩机的制热制冷能力更加强劲、运行更加平稳。比如,DSH自适应调节技术,使空调系统在运转过程中监测环境温度及制热制冷效率,并根据需要启动VVI系统,这一点区别于只能全天候运转的传统双级压缩技术。由于传统双级压缩技术的局限性,只能全天候运转。而海信DSH自适应调节做到了“双源双调节”,从而实现“超强制热与超级省电”效果。

组建于2012年的海信家用中央空调,凭借成立于多年前的海信日立商用空调合资公司已经在产品和技术拥有了雄厚的积累和沉淀。同时,借助海信专业化的品牌和立体化的销售服务渠道,让海信家用中央空调从一诞生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实现“高起点大发展”。

除了在冬季制热性能的持续创新,海信家用中央空调独创的专利技术“趋势干预除霜技术”使空调系统冬季制冷时室外机除霜时间缩短30%,而除霜时间间隔则大大延长至6小时,解决了除霜时间长、次数频繁的问题,全面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