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3年12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另一种观点认为,乳企此轮涨价不排除“洋奶粉风波”的影响以及奶企为了实现年度经营利润目标而乘机抬价。

原料奶价格左右乳企生产成本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博

原料奶价格左右乳企生产成本

在三元乳业率先公布“上调部分产品价格,加权平均涨价幅度为8%”的涨价通知单后,光明乳业也紧随其后表示:自12月1日开始,适当上调部分产品的价格,加权平均上调幅度约为8%—9%。而完达山等品牌乳企也紧随其后向媒体证实,受困生产成本持续上涨的压力将不同程度地涨价。

距离上一轮涨价还不到两个月,涨价潮再度来袭。对此,三元给出的解释是“原料奶收购价格同比增长幅度已经逼近50%,企业无法自我消化成本压力”。光明方面也表示,“奶荒”造成优质奶源减少,推高了企业进口原奶成本。

收购价拉高成本

根据农业部定点监测,自2012年9月以来,内蒙古、河北等10个奶牛主产省(区)生鲜乳平均价格已连续14个月上涨,到11月第二周已涨至3.96元/公斤,与年初相比涨幅高达15%以上。但是,生鲜乳在生产成本中的比重有多大,业界普遍讳莫如深。(下转第八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