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残疾人就业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残疾人就业报道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豪卡通安排残疾人
就业超法定人数30%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少华

万豪卡通安排残疾人就业超法定人数30%

小蚂蚁袖珍人剧团表演

一家仅有400名员工的文化企业,目前在岗残疾人就有10人,超过了国家要求安排残疾人数量的30%;免费为小蚂蚁袖珍人剧团提供排练场地和员工宿舍,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这家备受残疾人喜爱和得到有关方面关注的企业,就是北京万豪天际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豪卡通”)。

万豪卡通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金为4500万元人民币,是一家以面向儿童和家庭的动画内容为核心的平台化运营公司。依托优秀的动漫创意实力、先进的技术水平以及丰富的市场运作管理经验,万豪卡通目前已在该领域建立起全国性的领先优势。万豪卡通目前已形成媒体整合传播、节目策划与制作、版权运营、衍生产品代理、动画技术跨行业应用五大业务板块,未来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大的动漫综合运营平台机构。2012年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多次受到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华社、《中国电影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中,万豪卡通被誉为“中国动漫行业的龙头企业”,充分展示了万豪卡通的行业地位和社会影响力。

2012年5月,由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万豪卡通承办的朝阳区残疾人动漫居家就业培训活动正式开始,为期6个月的专业培训课程中,共4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经过培训与学习,10名成绩优异的残疾人朋友在2012年年底到万豪卡通入职,并且在今年参与了公司传统手绘动画片《淮南子传奇》项目,从事动画流程中的上色任务。今年9月,公司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朋友的专业技能,还安排他们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绘画学习。残疾人员工中有一些行动不便或者路途较远的学员,万豪卡通通过网络把需要制作的文件发到他们手中,完成之后再通过网络传送回来,这种特殊的居家就业模式给残疾人朋友提供了极大便利。

此外,万豪卡通总裁陈雷还无偿帮助了北京小蚂蚁袖珍人皮影艺术团,该团在排练场地、人员住宿、演出等方面都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但仍然坚持传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这份不服输的精神感动着陈雷。万豪卡通免费为他们提供了排练场地和员工宿舍,不但为小蚂蚁剧团解决了后顾之忧,也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陈雷是国内资深动漫作品策划人、制片人,中国民营动漫领军人物。同时担任北京市影视动画协会副会长、北京三间房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动画学会理事、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等多项职务。策划及制作的动画作品包括《新西游记》、《红孩传奇》、《恐龙学校》、《图兰朵》、《求知妙妙龙》、《武行者》、《豆芽先生帮帮忙》等,曾获得中国动画成就奖电视动画唯一金奖、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造型设计奖”、“优秀短篇奖”、2011中国动画学会“美猴奖”、“国家动漫精品工程动漫创意奖”等多个奖项。

在未来的时间里,万豪卡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护残疾人朋友的工作,与残联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手,尽己之所能为帮助和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