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地毯企业开工率不足50%进口羊毛涨幅近三成,人工成本年增15%以上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莹

部分地毯企业开工率不足50%进口羊毛涨幅近三成,人工成本年增15%以上

随着世界地毯加工中心由比利时逐步转移到中国和土耳其,中国地毯企业站在产业变局的十字路口。

在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作为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地毯行业面临更大的转型压力和升级要求。一方面,地毯行业生产技术不断提高,下游需求市场不断扩大;另一方面,其发展所依赖原料、劳动力等资源要素面临更大的制约瓶颈。

“从今年7月至今,新西兰进口羊毛的涨幅高达26%—27%,而人工成本每年增幅在15%以上。”东方地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洪亮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坦言,上游原材料成本持续上升掣肘地毯企业利润的增加,加剧地毯行业市场的竞争。

地毯行业平均利润5%—10%

地毯的原材料包括棉、麻、毛、丝等。

“除了羊毛的价格浮动较大之外,其他材料价格近期相对比较稳定。”韩洪亮表示。

由于新西兰遭遇干旱,今年成羊屠宰量明显增加;冬季寒而不冷,导致剪毛期往后拖延了三周左右。如此一来,新西兰羊毛库存并不充裕,有限的供应量成为羊毛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下转第七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