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趋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趋势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推出物联网报警器防止CO中毒

来源:中国企业报  

北京推出物联网报警器防止CO中毒

据北京市供热办相关人士介绍,今冬取暖季期间,北京市将重点推出物联网型报警器,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者昏迷,报警器自动传输到中央监控系统,警察第一时间发现,同时亲朋还能收到短信呼救。这套采用了物联网技术的一氧化碳五级报警的防控系统,继在朝阳区等30余万户平房村民实现普及后,今年开始将在全市推广。

该套远程防控系统运营方———长城金点公司气体检测部门负责人表示,该报警器采用“五级报警,四级管理”模式,如果在报警5分钟内租户仍未采取措施,系统将通过联网,自动触发房东、运营企业呼叫中心,村级异常报警信息平台,应急报警信息平台警报铃,进行五级报警。

同时配合中心户、村、乡、区四级联动综合管理,多角色环环相扣,在最短时间内排除一氧化碳泄漏隐患,有效解决报警装置“只报警,无措施”的尴尬状况。据悉,该报警系统所应用的技术不仅获得了国家专利,并荣获2009年“感知北京”物联网优秀示范项目,北京市自主创新产品,2010年“感知北京”示范工程最佳成效项目等诸多殊荣。

据了解,自2009年采暖季开始,4年来长城金点陆续为北京市朝阳区安装了15万支联网式报警器。统计数据显示,仅2012年一氧化碳预警防控系统共收到报警14万余次,全部顺利得到解决,取得了监控范围内无一人中毒死亡的成效。(吴明)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