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拒经济普查另有隐情:
不愿为注水数据“摆拍”《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要完善发展成果考核评价体系,纠正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政绩的偏向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郝帅

企业拒经济普查另有隐情:不愿为注水数据“摆拍”《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要完善发展成果考核评价体系,纠正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政绩的偏向

日前有媒体曝出,正在进行的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结束了第一轮核查,部分地区的普查工作遭遇了企业的“不合作”。一家央企负责人甚至对普查员说:“我们不搞经济普查,你们也没资格普查我们。”

但《中国企业报》记者经调查发现,企业不配合经济普查,除了上述原因外,一个重要原因是部分企业被要求在填报数据时要“配合”相关主管部门需要,数字浮夸。记者同时了解到,为了使数据达到一定高度,相关主管部门会做多方努力,多部门联合“动员”企业,最终得到“满意”数据。

刚刚颁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要纠正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政绩的偏向。11月16日,在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年会上,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透露,中国将在国民经济的国际标准和核算体系方面做出变革。

一些企业被要求数据浮夸10倍

“经济普查时有的企业确实不太配合,但这也不能怪企业。因为企业经常被要求将所填数据上浮,虽然上报数据不能作为税收和处罚的依据,但企业毕竟还是担心。”日前,河北省某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向《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下转第十四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