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第24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石化9年捐款帮扶困难民警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丁国明

中国石化9年捐款帮扶困难民警

“嗯——”、“啊——”……

11月6日,坐在病床上的李立新只能发出这样简单的声音。今年48岁的李立新曾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的一名出色刑警。2000年9月25日,在参加当年的“9·24”系列爆炸案侦破工作中,头部受伤,随后成为植物人。在中国石化公安民警困难救助金的资助下,经过妻子王峥13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和不断的康复治疗,如今的李立新,能够坐立、吃饭和发出简单的声音。医生说,李立新现在智力水平仅相当于三四岁的孩子。

李立新的医药费和护理费,即使减去医保报销的部分,每月也得支出7000多元。“他的工资远远不够,没办法,只好拿我的工资补上。”王峥说,得知自己的丈夫是中国石化公安民警困难救助金的受益人,她很高兴,“这下就能减轻一点家里的经济压力了。”

王峥和李立新曾经都是刑警。丈夫出事后,组织上考虑到照顾病人的需要,把王峥调到了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该队政委曹军英说:“王峥的生活就是医院—单位两点一线,十几年如一日,不离不弃地照顾植物人丈夫。感谢中石化关心我们的基层民警。”

同样受益的还有邢台市桥西公安分局刑侦六中队中队长郝振军。2011年9月26日,在连续工作两昼夜后,突感身体不适,后昏迷。经送医院抢救无果,无自主呼吸,确诊为植物人状态,至今仍在邢台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累计已花费医疗费用80多万元。

2013年11月7日上午,公安部、中国石化在河北省公安厅举行“中国石化公安民警困难救助金发放仪式”,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5个省区的20名因公伤残民警代表领取了中国石化公安民警困难救助金。据介绍,本轮资助将向120多名因公负伤致植物人状态民警和重度高位截瘫的民警发放补助金近320万元,帮助他们缓解家庭经济压力。

不让英雄掉泪,不让英雄子女受罪。中国石化长期支持公安优抚工作。2004年向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捐资设立“公安英烈子女中石化专项教育基金”,至2013年累计捐款1300万元。公安部自2005年以来连续九年开展向烈士、因公牺牲、伤残民警子女和特困民警子女助学工作,共资助10000多人次。2012年,中国石化再次向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捐赠500万元,设立“中国石化公安民警困难救助金”。截至目前,该基金已救助因公致伤致残的民警260余人。

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有近万名民警因公牺牲,十几万名民警因公负伤。公安部2003年成立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以来,先后向近2万个英烈和特困民警家庭发放补助金1.9亿元,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传递了党和国家的关爱,传递了社会各界对英雄的敬意和关心,减轻了英烈和特困民警的家庭经济负担。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