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讯

来源:中国企业报  

资讯

电信翼支付打造互联网金融新业态

2013年11月4日,中国电信翼支付与银联商务、通联支付和杉德银卡通三家国内线下POS收单领导企业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银联商务是一家由中国银联控股,从事银行卡收单专业化服务的全国性公司,另一家通联支付是在国家有关金融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由三家金融机构共同出资设立的金融外包与综合支付服务企业,杉德银卡通是一家专业为银行卡金融机构和其他发卡机构提供POS业务的全国性机构,为超过60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业务辐射全国。本期签约以“能力开放,资源共享”为主旨,中国电信负责翼支付用户发展并丰富线下支付资金来源,三家线下POS收单企业负责线下受理环境建设和维护,拓展消费商圈,通过此次合作,中国电信与三家企业在进一步增大业务量与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减少了资源的重复投入,推动了行业的发展。(丁国明)

三五四二公司荣膺示范企业称号

近日,工信部、财政部公布了2013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新兴际华集团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凭借多年在技术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成为国内棉纺织行业唯一登榜企业。为实现“十二五”战略规划目标提供科技保障。公司每年的科技投入达到主营收入的3%以上。该公司注重专利申报工作,专利工作逐步由重数量向数量、质量并重转变,确保专利申请数年均递增20%以上。截至目前,公司共申报专利255项,其中发明专利77项、外观设计16项,实用新型162项。公司还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通过项目研发合作、人才培养等形式与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形成集团所属各行业的产、学、研联合创新服务平台,解决影响公司发展的瓶颈技术和关键技术,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丁国明)

绿色东风亮相工博会

11月5日,东风汽车公司携东风风神E30、东风风神E30L、东风风神S30-EV、东风风神A60-ISG、东风纯电动帅客等5款新能源汽车精彩亮相工博会,以此展示东风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以及在国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跑者地位。东风公司本着“统一策划、统一组织、统一参展、统一传播、统一形象”的参展原则,重点展示东风公司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产业化的成果,总参展面积近500平方米。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东风在“九五”时期便成为了行业先行者,2013年9月29日,东风乘用车新能源工厂在武汉开工建设,工厂计划产能16万辆,一期投资24亿元,预计2014年底全面建成投产。东风风神E30、E30L纯电动轿车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丁国明)

显德汪矿以精细管理提升内涵发展质量

截至目前,冀中能源股份显德汪矿开展精细化管理后节约材料支出3044万元;扩展外购煤配装销量项目,增收806万元;106精煤运输皮带走廊技术改造项目,节支530万元……诸多的数字罗列,展示了该矿在精细化管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该矿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深化细化挖潜增效工作,促进“质量、效益”双提升,为矿井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管理保障。在推进精细化管理过程中,成立了以矿长、书记为组长的精细化管理领导小组,分系统、分专业指导工作开展,形成了领导带动、区队推动、班组主动、岗位行动的工作机制。制定了《显德汪矿精细化管理手册》,各基层单位制定《区队管理手册》,实现了全局性和专业性的有机统一。(张瑜)

邯矿集团陶一矿工会强化群众安全工作

邯矿集团陶一矿工会以群众安全工作为重点,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活动,促进了矿安全工作的健康发展。该矿工会认真实施每月一次的群监安全检查制度,每班、每头、每面都配有群监员。截至目前,群监员共查出安全隐患1000余条,帮教“三违”人员60人次。实施家属协管跟踪帮教制度,以“安全生产周”活动为契机,组织了七嘴八舌话安全、安全咨询问答、安全演讲、事故案例展览、安全板报一条街、安全一台戏等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矿营造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坚持职工代表安全巡视制度,经常组织职工代表对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了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和安全责任的落实。(张延克)

郭二庄矿工会绷紧岁末“安全弦”

郭二庄矿工会对年终最后两个月的安全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充分发挥群监员、女工协管员作用,进区队车间宣传安全形势,叮嘱职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机关科室每周一、周五到各区队参加安全培训学习,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发挥工会网员的安全协管作用,牢筑安全防线。加强矿领导和干部跟班、值班和带班制度,实行每日每班公示。在重点区队开展“对标保安全、任务超前完”劳动生产竞赛,冀中能源上纲要生产区队工程区201队制定了安全保证措施,职工人人写出了自主保安决心书。严格执行跟班、带班制度,加大对各生产头面、工作环节、生产过程、机电设备和操作人员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及时、准确地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截至11月6日,已连续实现安全生产2810天,创建矿以来最长安全生产周期。(刘俊平)

中铁四局积极为农民工办实事

中铁四局宁波铁路枢纽四分部共有协作队伍9家,农民工220余人,主要承担宁波北环铁路13.3公里的施工生产任务。该分部党委围绕强化外协队伍管理,调动外协员工积极性,大力实施“党员代表”委派制,坚持每月开展“优秀外协队伍”和“优秀外协员工”评选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该分部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表,积极为农民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办法实施以来,该分部已先后购买4台冰箱、4台洗衣机、2台热水器、1台蒸饭车以及各类食品、衣服等生活用品用作奖励发放给农民工,共计支出12万余元。截至10月20日,该分部已完成建安产值3.3亿元,连续三年荣获上海铁路局宁波工务段“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韦黎明)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