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业务受限严重外资呼吁再“松绑”

来源:中国企业报  

金融业务受限严重外资呼吁再“松绑”

(上接第四版) 多年来,国内基金一直由中资银行代销,外资行无法分享到这块大蛋糕。早在2011年,证监会发布《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并于当年10月1日起施行,但直到今年6月末,大华、花旗、东亚、恒生、星展、汇丰6家外资银行才获证监会批准,可在华开展基金销售业务。但基金公司却表现出异常冷淡的态度。 “和第三方销售一样,外资银行代销基金只能说增加了基金公司一个销售渠道,但无法提供做大规模的量。”泰达宏利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由于受制于网点稀少、人力成本较高,外资银行的优势十分不明显。以花旗银行为例,其在国内仅13个城市设立了13家分行和51家零售银行网点,与网点密布各大中小城市的中资银行相比,其渠道优势并不明显。

金融产品和金融市场开放将提速

“从当前金融改革步伐来看,中国正在推动金融市场逐步正常化与差异化,金融管制的减少与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将令外资行的优势得到更好的发挥。”关振强表示。 在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看来,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金融市场和金融产品方面的开放将提速。“比如逐步提高外资进入我国金融市场特别是股票市场的比例和规模。”向松祚称。 事实上,11月7日国内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已经获批在美国发行A股ETF产品。这是中国首次允许美国投资者间接投资沪深两市的股票,也是中国进一步开放国内资本市场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举措。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