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中国企业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中国企业评论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文化助力打造民族品牌一汽锡柴获“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称号

来源:中国企业报  

企业文化助力打造民族品牌一汽锡柴获“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称号

毛伟骏/摄

11月9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3全国企业文化(一汽解放锡柴)现场会”在无锡隆重举行,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以下简称“锡柴”)被授予“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尹援平(上图左三),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无锡市副市长曹佳中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共同为一汽解放锡柴示范基地揭牌。锡柴厂长钱恒荣代表锡柴致欢迎词。锡柴党委书记蔡真法进行了“鹰文化”要素品牌发布,并做企业文化建设主题报告。

锡柴是一汽集团下属的全资企业,也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柴油机厂之一。自1943年成立以来,锡柴发扬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将一家生产农机器具的小型工厂打造成为总资产63亿元、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国家大型一类制造企业。多年来,锡柴主要技经指标位居行业前列,流动资产周转率、人均销售收入、全员劳动生产率等体现企业运营能力的指标位居行业第一,并创下世界单系列柴油机产销规模第一、成功开发国内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气门发动机等纪录。

尹援平在开幕致辞中指出,锡柴之所以能够取得突出的发展成绩,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他们坚持不懈地培育了有助于增强企业凝聚力、激发员工创造力和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的优秀企业文化。在长期的企业文化建设实践中,锡柴把文化管理作为凝聚职工力量、提升企业素质的更高层次的管理手段,确立了企业文化建设在企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在目标体系、运行机制、保障激励等方面进行统筹规划和科学安排,不断丰富促进文化落地的载体、方法和途径,实现了企业文化建设的闭环管理和循环提升。

蔡真法在锡柴企业文化建设报告中指出,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软实力,推动企业向“成为一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主要生产基地、国内重型发动机的主要制造基地、中国自主品牌柴油机的主要出口基地”的目标迈进,锡柴以大力开展“四次创业”为契机,全面开展企业文化建设,提出了使锡柴成为“民族品牌,高端动力,百年基业,职工幸福”的企业目标和使产品“成为发动机行业的奔驰宝马”的锡柴梦,凝练了“学习、创新、抗争、自强”的企业精神,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