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中全会今日闭幕新政着力再造良好营商环境全会召开前夕,中央高层密集调研,政商频繁接触蕴含深意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蒋皓

三中全会今日闭幕新政着力再造良好营商环境全会召开前夕,中央高层密集调研,政商频繁接触蕴含深意

11月12日,为期四天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落下帷幕。

此前,无论是中央高层密集赴企业调研,还是诸多企业家被频繁请入中南海,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这个特殊时段,“政”与“商”的接触变得迫切而蕴含深意。

一位接近政策制定者的人士向《中国企业报》记者分析说,中国改革开放35年的本质就是不断调整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条条框框,每一轮政策的调整都释放了巨大的改革红利。当下,新改革红利呼之欲出之时,倾听企业合理诉求、打通政商互动通道变得日益紧迫。

改革家走出中南海,

鼓励企业敢为人先

在习近平总书记履新后的多次地方考察中,“科技创新”是频率最高的调研主题。新领导层大力支持科技创新的改革思路也令外界更加清晰地看到,在新一轮改革中,中国寻求创新发展的路径所在。

9月30日,习近平等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员视察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参观创新成果。这一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走出中南海,把“课堂”搬到了中关村。高科技领域的民营企业家们做起了讲解,他们有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百度CEO李彦宏、小米科技CEO雷军、浪潮首席科学家王恩东。

李彦宏讲解的是信息技术领域的前沿课题———大数据的发展情况。中关村是我国第一个高科技园区,也是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经过20多年发展,这里聚集了近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实现总收入2.5万亿元,企业从业人员达到156万人。(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