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11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晶化工:搬迁发展“二次创业”全面提速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广传

海晶化工:搬迁发展“二次创业”全面提速

10月29日下午1点半,作为青岛老企业搬迁的首家化工企业———青岛海晶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停产程序,并将全面进入搬迁加快发展、“二次创业”新的阶段。到10月31日,老厂区生产系统实现全线停产。这个在老城区存在了66年的老字号化工企业,将于明年搬迁到青岛董家口化工基地。届时,一个新的特大型化工企业将成为青岛西海岸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企业。

青岛的化工和纺织曾经在国内十分耀眼,是一代青岛人的骄傲。而在岛城化工产业中,海晶化工可谓是中流砥柱,始建于1947年,建厂初衷在于为青岛的纺织、印染业配套生产烧碱,当时名称为青岛第一化工厂,在青岛老工业中占据重要地位,曾是中国化工500强企业。按照青岛市工业布局调整计划,该厂将整体搬迁至青岛西海岸的董家口港区。占地40万平方米的老厂区将由青岛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公开挂牌拍卖,拍卖所得资金用于支持海晶化工到董家口年产40万吨聚氯乙烯搬迁项目。

海晶化工新厂区位于董家口港区,总投资54亿元,占地10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27.8亿元,建设年产40万吨聚氯乙烯、配套30万吨烧碱项目,预计2014年6月份建成投产,达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利税6.8亿元。二期投资26.2亿元,建设年产80万吨聚氯乙烯、配套60万吨烧碱项目,预计2016年投产,达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利税15亿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