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11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国企改革与自贸区建设联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蔡敏何秋红

上海国企改革与自贸区建设联动

从自由贸易试验区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42条,再到眼下的国资国企改革,上海一隅之改革释放出中央打造新一轮改革试验田的施政信号。

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在日前举行的“市国资委系统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和动员会”上指出,建设自贸区是一项国家的重大战略,国有企业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从国际经济发展趋势和产业发展趋势出发,主动参与竞争,分析并用好机遇,积极应对挑战。

上海市国资委书记、主任王坚指出,上海市国资委系统企业要积极参与,加深研究,及时把握和用好机遇和政策。要促进改革,共同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据了解,目前,上海不少大型国企已实行“走出去”战略,自贸区即将出台的金改细则等政策将为其提供更多改革空间,有利拓宽对外收购兼并通道、激发创新活力,加速培育跨国巨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