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9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9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石化:“国杞天香”产业扶贫反哺地方农业

截至今年9月底,“国杞天香”系列产品销售额突破1亿元,已吸纳超过5万人就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任腾飞

中国石化:“国杞天香”产业扶贫反哺地方农业

2013年9月底,中国石化宁夏石油分公司(下简称宁夏石油)“国杞天香”枸杞产品销售额突破1亿元。

中国石化是一家上下游、内外贸、产销一体化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在2013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位列第4位,居中国企业之首。为何一颗小小的枸杞会引起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关注呢?

宁夏石油总经理王志坤对《中国企业报》记者介绍说,自2009年12月份宁夏石油分公司成立以来,在加快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一直在思考如何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企业和地方合作共赢。

一个偶然的机会,宁夏石油总经理王志坤到中宁县调研加油站网络发展事宜,了解到中宁县是世界枸杞原产地,而枸杞又是宁夏“五宝”之首,但由于缺乏龙头企业的带动而导致盲目种植,经常出现“价格高—种枸杞树—价格下降—砍枸杞树”的恶性循环。当地群众对枸杞既爱又恨,守着“红宝”却只能解决温饱。(下转G03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