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人文生活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年古博会“淡季旺做”逆市而上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肖文

2013年古博会“淡季旺做”逆市而上

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2013年北京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以空前规模的阵容和形式,给全国的古玩艺术品市场带来了一股暖流。

日前,第十六届2013北京中国古玩艺术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古博会)宣布将于11月2日—11月5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本届古博会为期4天,展示面积达13000平方米。除主题邀请展和年度颁奖盛典外,还增加“大众收藏展”、“奇石观赏展”等新板块。

据古博会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对古玩界的收藏爱好者及经营企业来说,将产业发展与文化主题相关联,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最终推动整个古玩产业的健康发展。”

“规模大、主题多”的“展中展”成为本届古博会的主要看点,除保留上一届获得一致好评的“三大邀请展”(中国十大古玩市场邀请展、中国十大民间博物馆邀请展、中国十大古典家具品牌邀请展)外,还增加“中国传统工艺大师邀请展”、“中国十大古玩研究会邀请展”和“中国十大艺术会馆(所)邀请展”。

北京弘钰博古玩艺术会馆、内蒙古赤峰古玩城、河北冀东古玩城、四川成都三星堆古玩城、江西出口瓷博物馆、北京桑杰艺术博物馆、上海敦本博物馆、甘肃钧得轩收藏博物馆、中国铜镜研究会、中国紫砂壶研究会等古玩经营实体和天津沈阳道、北京亮马、北京太和木作、北京东方四美居等古玩知名品牌将集中展示。

为了更好推动古玩市场的发展,契合普通市民对于沉香、手串、紫砂等大众收藏品的需求增长,本届古博会将特设大众收藏板块。由天津沈阳道、赤峰古玩城等多家全国知名的古玩城领衔,来自全国数十万件古玩艺术珍品将共聚一堂。为体现“大众收藏”这一理念,“大众收藏展”中展品的价格主要集中在从几百块到几万块的大众可以承受的区间,让大众收藏到自己心仪的古玩艺术精品,包含手把件、木器、玉器、沉香、紫砂以及奇石等。

上届古博会中备受收藏爱好者关注的免费鉴宝活动也将全面升级,举办场次改为一天两场,并持续四天,藏品鉴定范围扩大到玉器、瓷器、铜器、紫砂、字画等日常藏品等领域。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