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跨国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跨国策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家世界元素中国制造

首家地板行业跨界旗舰店问世,巨大蓝海市场浮出水面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实习记者刘军

首家地板行业跨界旗舰店问世,巨大蓝海市场浮出水面生活家世界元素中国制造

生活家定制家居体验店在试营业仅仅20天的时间里,就已收到1000多个订单。图为客户在与店员热情沟通资料图片

近日,生活家集团在中国第一家地板行业跨界旗舰店———生活家定制家居体验中心开业。在试营业仅仅20天的时间里,生活家已经收到了1000多个订单。凤凰网的专项调查显示,尽管定制家居的价格高出非定制产品一倍,但还是有60%的受访者愿意购买定制家居,这预示着生活家地板又开发出了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 生活家集团CEO刘硕真表示,生活家定制家居体验店是地板行业里第一个跨界的旗舰店,今年会在长沙、武汉、成都、重庆、西安做出5个大型的旗舰店。生活家将开创地板行业跨界发展新模式。

跨界:创造定制家居大市场 近年来,生活家以超前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实力,一直引导全球地面艺术流行趋势。在生活家地板产品中,有70%是产品,有30%是作品。生活家聚集了包括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亚历山德罗·门迪尼、清华美院在内的全球顶级设计机构,为每个家庭设计出最能体现主人风格和生活情调的产品。 除个性化设计以外,生活家定制家居对于产品品质有着严格的控制体系,不仅基材严格选择环保性能最高的E0级产品,就是小到一个金属配件都要选择国际上前三位的供应商,服务营销更是生活家的拿手好戏,生活家产品有25%—30%的销量是通过老客户推荐获得的。同时还在定制家居服务标准里增加了免费上门量尺、免费设计、免费安装等增值服务,并且对用户体验反馈进行了量化要求。 目前,生活家的定制家居包括地板、衣柜、木门、墙板等产品,这些家居产品陈列在一个体验店里,能够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体验到居室空间的“实景”,便于其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并且可以在网上进行3D户型设计体验、网上预约、线下看样下单。从而避免“当时看着都很好”但整体风格不协调的问题。

跨越:上半年销量增长24% 近两年家居建材市场一直处于销售低迷的“冰河期”,并由此导致一些知名建材市场的倒闭和转型。就在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生活家在2008年金融风暴期间逆势大幅度增长后,再一次创造了“反周期”成长奇迹,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24%。 目前,生活家已经建立四大生产基地,营销网络覆盖全国,终端体验店已经超过1500家。除其首创的经典产品生活家·巴洛克仿古地板已经成为高端地板的代名词外,运用曲线设计使图案线条更具动感美的新几何系列产品、镶嵌着精美原瓷和琉璃的代表材料跨界组合流行趋势的威尼斯系列产品,都是目前市场上“当红”的时尚地板产品,不仅为生活家创造了可观的效益,而且扩大了整个地板行业的边界,让一些原本属于地砖、石材的领域,成了地板行业的市场空间。

跨国:攻占德国质量标志高地 在美国对中国地板展开的一波强过一波的“双反”打击中,生活家产品在美销售非但没有下滑,相反却有一定幅度的增长,这一切都源于生活家对品质的追求。 德国是全球公认的地板产品质量最高的国家,许多国产地板品牌都希望能够傍上“德国”二字,甚至不惜编造德国身份或德国血缘。然而,早在几年前,生活家地板就已经销售到了德国市场,并且无论是销售终端还是销售数量都呈现出扩大的趋势。生活家用过硬的质量征服了一向以品质自傲的日耳曼市场。 进入米兰国际设计周无论对于生活家来说,还是对于整个中国建材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标志性事件。2012年4月16日,一个被命名为“SURFACE”的作品矗立在米兰市中心的馆外核心展区,这个高达12米的“雕塑”是生活家集团以地板为素材创作的。一向被设为传播高地的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两次滚动播放了这一消息,并称“生活家已经成为世界地板流行趋势的风向标”。 “世界元素,中国创造”是生活家一贯的价值主张。从地板到木门,再到定制家居,生活家的产品带着明显的米兰情结和米兰基因———设计艺术的国际视野和国际风范。随着国际一线设计大师的相继加入,生活家在产品设计上更加追求艺术的全球价值,产品理念和产品风格上有了更多实质性的突破。刘硕真表示,生活家的这种突破性的创新源于其开放的文化。目前,生活家产品已经销售到包括迪拜、俄罗斯在内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一个真正中国原生的国际品牌。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