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全球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全球化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1岁的中国三星

【500强总部档案Archives】

来源:中国企业报  

【500强总部档案Archives】21岁的中国三星

随着1992年的中韩建交,三星正式进入了中国,并在东莞、天津、苏州、威海、宁波等地建立工厂,开始对中国大规模的投资。并于1995年在北京成立中国三星总部。

完整的本土化体系

从1992年进入中国至今,中国三星已经21岁了。这就像一个人从蹒跚学步到成为勃勃生机的青年,中国三星也同样经过了从摸索到发展壮大的历程。这个过程与中国三星的经营战略密不可分。

起初的三星主要从事电子产品组装,2000年之后,中国三星开始在北京、苏州、南京成立研发中心,将研发事业转向中国,逐渐地实现研发本土化。2005年,三星又将旗下的金融业和服务业带入中国。2008年,中国三星将生产、研发、销售全面扩大。2012年,中国三星西安投资项目落地,三星开始在中国投资尖端技术,投资也开始向西北地区转移。2013年,三星液晶8.5代线投产在苏州正式竣工。

早在2000年,中国三星就已经在苏州建立研发中心,现如今三星在苏州对LCD面板的投资已达大约30亿美元,生产8.5代TFT-LCD面板。结合中国的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构想,三星又在西安进行半导体投资,生产10纳米级的NANDFlash闪存芯片,总投资额约为70亿美元。

2013年10月25日,三星8.5代线液晶工厂正式竣工。这个从去年5月正式开工,占地17.3万平方米的三星工厂将正式投产。三星将瞄准着迅速成长的中国高端电视市场,提供出全球高品质的显示产品。

经过21年的发展,三星已在华夏大地深深扎下了根,也渐渐深入人心,赢得了中国市场的认可。

积极的责任践行

在三星看来,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获得利润是不够的,要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

在经营发展中,中国三星始终强调社会责任和当地社会共同发展。在教育支援、社会福利、农村支援和环境保护四大领域内积极参与、开展了各项公益活动,如:建立三星希望小学、支援大学生西部支教、颁发三星奖学金、三星一心一村、一社一河(湖、山)等。从2007年起还在全国范围内开始了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的“三星爱之光行动”。

截至2012年,中国三星共举行822次公益活动,参加人数为4.3万余人。

同时,自2008年宣布绿色经营以来,中国三星全面推进经营绿色化、工厂绿色化、产品绿色化和社区绿色化。严格遵守RoHsChina的规定,取得了多种产品的环保认证。全力打造环保工厂,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水和废气的污染。

为了提高合作公司与代理商的竞争力,中国三星还不遗余力地将经营经验和信息等与他们共享,并提供三星所拥有的技术支持。

不仅要在科技上领先,也要在社会责任上做出表率,三星做到了。

企业名称:中国三星在华总部: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18号招商局大厦设立时间:1995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