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汽车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漫烈士”余洛屹跌落激进陷阱

来源:中国企业报  

“动漫烈士”余洛屹跌落激进陷阱

(上接第九版)

2010年7月15日,渔夫动漫历时6年创作的动画片《西域传奇》在全国公映,这部成本达1000多万元的影片最终票房只有300万元,远远不能收回成本。余洛屹后来不无感慨:1000多万元的投入差点让我们资金链断裂。

一部影片为何投入这么多,不只因为余洛屹为坚持艺术标准所作的反复修改,还因为在影片完成一半时,他为迎合市场胃口,突然改变主意,完全放弃已经做到一半的2D影片,重新开始改做3D影片,导致耗费了大量成本。

遗书中写道:“大环境不好”

《西域传奇》公映两个月后,余洛屹对外接受采访时掩饰不住心中的激情,“看起来我们只是做了一部电影,实际上我们缴纳了昂贵的学费,从中学会了许多东西。现在再也没有当初搞纯艺术的疯子想法了。”

此前,余洛屹可谓是“总揽全局”,而通过《西域传奇》,渔夫动漫一步步建成了专业的经营管理团队,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余洛屹不用事必躬亲,开始专心开拓市场,学习经营。

据渔夫动漫内部一名员工透露,渔夫动漫很少有对外引进合作项目,除非人家主动找上门来。这个坚持100%原创的企业资金“光出不进,原创动画生产的周期又长,资金压力就像个无底洞”。

据上述人士介绍,2012年,余洛屹大约融资了1000万元,却全部投进内蒙古文化地产项目上面去了,“好像要在那边建一个动漫基地,他想一口吃个大的,这边就空着”。

常州这边公司从前年底开始就发不出工资,余洛屹也相继卖了自己的车子、房子给员工补发部分工资,所以员工们都很信任他:“他答应你的事,他就会担当。”

结果内蒙古那边的项目没有建起来,一年前投资方开给他的4000万承兑汇票也没有兑现。自从今年9月初和员工通过一次电话之后,余洛屹的手机就停机了。在遗书里面,他表达了辜负员工的愧疚,希望把已有两部片子卖了给员工补发拖欠工资。目前相关交易仍在商谈之中。

他在遗书里还写道,“大环境不好,想真正做原创动画很难。”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