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广西经济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广西经济观察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2年以来,玉林市累计发放青年创业小额贷款2761.02万元,扶持创业青年922人,带动了3113人就业。

玉林7个青年创业项目
首次获得YBC资金扶持

玉林市共青团为创业青年筑通衢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见习记者杜东远

玉林市共青团为创业青年筑通衢玉林7个青年创业项目首次获得YBC资金扶持

玉林团委书记陈天宁(右二)考察博白县亮亮集团创业项目

近日,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全国办公室批下了7个项目作为广西玉林市首批获得资金扶持和导师辅导的青年创业项目,玉林的广大创业青年第一次得到了来自全国性的创业资金支持。

近年来,共青团玉林市委员会在促进玉林青年创业方面不断发力,紧紧围绕“扶持青年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主线,注重对广大创业青年的资金帮扶、能力提升、创业培养、项目扶持,帮助青年成功创业。

在玉林市开展“全民创业年”活动的基础上,团市委采取小额贷款扶持、创建青年创业示范户、搭建创业培训平台等措施,联合多部门、多渠道、多层面扶持城乡青年创业发展。2012年以来,全市累计发放青年创业小额贷款2761.02万元,扶持创业青年922人,带动了3113人就业。

与多部门联动提升服务功能。团市委先后联合农信社、农行、邮储行保险公司等金融部门下发深化合作的文件,完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积极探索创新信贷担保方式,推出一系列扶持城乡青年创业优惠政策,为青年提供创业就业资金及政策咨询、法律维权等服务。

创业导师让梦想变成现实。为解决青年创业难题,2013年团市委与市委组织部共同筹建成立了玉林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和YBC玉林创业办公室,作为广西第2个,全国第57个YBC组织,引进使用YBC模式标准,招募了部分本市成功企业家、高校教授、会计师、律师和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组成创业导师团,他们既是志愿者,又是负责指导青年创业的专业人员。

创业导师在指导过程中一方面协助年轻的创业者制定切实可行的创业目标,并为创业青年提供“一对一式”和“专家式”辅导。

同时根据不同群体设计不同培训内容,启发学员充分互动,从而激发学员的创业激情、更新创业理念。对准备创业人员,培训基本创业技能知识;对一次创业未成功人员,从激发创业激情、帮助查找失败原因上增加培训内容。

截至目前已组织了30多个创业项目进行了申报,获得国家扶持资金30多万元。

加大创业基地建设,为更多的青年提供创业实践机会。2012年,全市新增27个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提供了800多个见习实习岗位,帮助2000多名青年实现创业。

选树创业典型,发挥示范带动的作用也是玉林市团委的好做法。通过开展“十大青年创业明星”、“优秀创业青年”等评选表彰活动,选树一批创业致富带富青年典型。开展“创业明星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加大对创业明星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激发青年的创业热情,掀起全民创业新高潮。

共青团玉林市委书记陈天宁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青年是发展之基。”共青团玉林市委将积极贯彻落实玉林市委、市政府有关促进青年创业就业的各项部署,结合玉林特点和青年创业的现状,采取更多措施积极为创业青年实现创业梦想构筑通衢,为中国创业之城———广西玉林增添更多活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