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区域经济
 

2013年10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和电气为偏远山区学生
打造“爱心厨房”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杨冰心本报记者黄春兰

万和电气为偏远山区学生打造“爱心厨房”

“爱心厨房”落成典礼

如何让偏远地区的学生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随着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爱心厨房”正式启动,孩子们的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截至目前,万和“爱心厨房”已启动两站,在贵州遵义县三渡镇坪丰小学、粤北山区的韶关市始兴县渡水民族学校落成。

据了解,随着这些年的快速发展,万和已经从最初的拥有十几人的小作坊,蜕变成而今拥有100万平方米,5大生产基地,数千名员工的上市企业,成为中国热水器、厨房电器的龙头企业。目前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有率连续九年遥遥领先,消毒柜市场占有率连续十多年处于行业前两名,燃气灶、吸油烟机、电热水器的市场占有率均处于行业前列,万和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炉具的出口量连续五年领先行业同类产品。在技术上曾17次填补行业空白,获得800多项授权专利。为了进一步拉升万和品牌形象,践行万和“关注民生,回报社会”的企业责任,万和电气正式启动“温暖力量感动中国”慈善公益事业,尽己之力,帮助他人。

万和电气“温暖力量感动中国”慈善公益计划主要包括两大项目,其一为万和“爱心热水工程”;其二为万和“爱心厨房”。据悉,万和“爱心厨房”项目始于2012年6月举办的佛山首届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总决赛。在大赛上,包括万和在内的17家佛山首届公益慈善联盟企业赞助支持最终获选项目,万和确定捐建“爱心厨房”项目。经过与相关公益服务机构的严格考察与选址,目前万和电气已经在广东韶关渡水瑶族乡民族小学、贵州遵义县三渡镇坪丰小学捐建了两个“爱心厨房”。在官方扶贫力量,天涯微基金“免费午餐”等民间公益组织之后,万和作为厨房电器的领头羊开始捐建“爱心厨房”,为偏远地区的学生吃上热气腾腾的饱饭而贡献力量。

万和“爱心厨房”捐赠的厨房设施主要是两用蒸柜、消毒柜、储物柜、操作台、洗消池、抽油烟罩等厨房电器,将过去的简易的乡村大炉灶升级为今天的现代化炊具,让厨房变得卫生整洁,煮饭烧菜更方便快捷,让孩子们能及时吃上干净卫生的热饭菜,改善了孩子们的生活条件。

万和相关负责人表示,继在今年4月的广东韶关渡水瑶族乡民族小学“万和爱心厨房”、9月的贵州遵义县三渡镇坪丰小学的“万和爱心厨房”之后,万和电气目前正筹划在雅安捐赠一个“万和爱心厨房”,未来万和将在贫困边远地区学校捐建更多的“爱心厨房”,同时还将继续推行“爱心澡堂”项目,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爱心和温暖,使企业公民的爱心得以常态化延续。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