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区域经济
 

2013年10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建设“服务型”政府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黄春兰

广东:建设“服务型”政府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近年来,广东中小企业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取得了较大发展。近日,在第九届中博会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谈到,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近年来主要是通过五个方面的举措力求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首先是抓政策引导,增强中小企业发展信心;二是抓结构优化,推动中小企业加快转型;三是抓自主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四是抓共性问题,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五是抓服务体系,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针对下一阶段,刘志庚表示,广东将按照就业优先、内涵发展、专精特新、分类指导的原则,继续加大对中小微扶优扶强力度,做到“四个着力”:一是着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省网上办事大厅,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便利。二是着力建设全省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体系,将综合服务贯穿于企业成长发展全过程,促进社会资源优化配置和专业化分工协作,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全面的服务。三是着力促进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抓好小企业创业基地等建设,鼓励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引导企业从传统加工型向“专精特新”转变。四是着力建设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抓紧出台降低流通费用综合性实施方案,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战略联盟作用,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