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区域经济
 

2013年10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育与公益双剑合璧王老吉掀起“正能量”之风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黄春兰

体育与公益双剑合璧王老吉掀起“正能量”之风

今年夏季,全国两大凉茶企业王老吉、加多宝各自使出浑身解数,大搞市场营销。记者从王老吉获悉,为抢占市场先机,赢得市场,王老吉掀起“正能量”之风,体育、公益双轮驱动,使王老吉不仅获得了口碑,市场销量也节节攀升。2013年上半年,累计完成销售额75亿元。

借势体育营销 8月上旬,王老吉主冠名赞助的羽毛球世锦赛在羊城火热开拍,王老吉在场外关注度迅速攀升。据不完全统计,赛事期间王老吉仅在广州的销量就增长了三成。与此同时,王老吉特约“新地标·新跨越”阿迪力高空钢丝跨越活动也吸引了无数大众的关注。早前7月,广药集团作为广东省体育局的合作伙伴冠名了第十二届全运会广东代表团,王老吉凉茶成为全运会广东代表唯一指定饮料。此外,王老吉还赞助了一年一度的广州“横渡珠江”活动。

通过参与一系列体育运动,王老吉向外界展示和传递其品牌文化内涵、文化精神和品牌文化理念。

倾情爱心公益

去年“7·21北京暴雨”王老吉组织慰问武警官兵,今年春节王老吉组织了“让爱吉时回家”活动;从给各地交警、环卫工人等送凉茶到打造“四季彩虹”助学公益活动,特别是在今年雅安地震发生后,王老吉率先派出专业救援队抢救受灾群众,及时送去了灾区急需的药品和饮品,更投入3亿巨资建生产线支持当地灾后重建,成为灾后重建首个核心示范项目……王老吉创立于1828年,成立了1.828亿元的王老吉爱心基金,不遗余力倾注各类社会公益事业,让品牌形象更为丰满且深入人心。

在大力进行体育营销,践行公益,传递正能量的同时,王老吉更是大力发展民族品牌,弘扬凉茶文化,打造正宗好凉茶,做大做强企业。目前,王老吉精心打造的三维模式“正能量”已经崭露头角,无论是在娱乐营销、体育营销、事件营销还是公益营销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目前王老吉已成为岭南凉茶文化的最具代表性品牌。在今年上半年超额完成销售任务的前提下,王老吉150亿元的年终目标指日可待。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