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区域经济
 

2013年10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6人成就破案高手团队———记全国公安“破案会展”先进集体、大武口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梁长年范瑞宁毛全宇

6人成就破案高手团队

这是一支仅有6个人的经侦队伍,仅2012年这一年,这支6人队伍就破获各类经济案件55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8名,挽回经济损失600万余元。这一连串的数字足以证明,这是一支有着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说到警方紧缺,我们不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而是‘一个萝卜几个坑’。”大队长张晓峰向记者解释“警力是否紧缺”的问题时笑言,“虽然如此,我们大队去年的接警数和破案数,与前一年同比都是上升的。”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经侦大队共接警84起,比上年同期上升63%;受理立案各类经济犯罪案件67起,比上年同期上升55%;而大队的警员数却是比上年减少了1名。

2012年4月下旬,大武口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就连续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一名叫江涛的男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以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骗取受害人现金后逃匿,这起系列诈骗案涉及资金超过100万元,受害群众多达十余名。5月4日,在西安交大常春藤花园小区内,犯罪嫌疑人江涛落网,案件从接手到侦破只用了十几天的时间。

公安部对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严厉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展”进行表彰奖励,大武口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荣获先进集体,大队长张晓峰荣获先进个人。一个个荣誉,一枚枚勋章,凝聚着这支经侦队伍顽强战斗、甘于奉献、创先争优的精神。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