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区域经济
 

2013年10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部牛仔游戏掀起全民运动新时尚2013年中国·银川IBHF世界杯马术绕桶赛即将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梁长年毛全宇晏路李玲玉

西部牛仔游戏掀起全民运动新时尚2013年中国·银川IBHF世界杯马术绕桶赛即将盛大开幕

由IBHF(国际绕桶联盟)、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中国马术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银川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3年中国·银川IBHF世界杯马术绕桶”赛将于2013年10月14日在银川市贺兰山体育场盛大开幕。

竞技项目起源于牛仔们的农闲游戏

现今越来越风靡中国的马术绕桶赛是起源于美国西部乡村,是牛仔们农闲时的一种娱乐游戏,随着这种娱乐游戏的不断举行,渐渐的牛仔们发现马术绕桶极具富有趣味性和竞争性。它(马术绕桶)既锻炼了马匹的灵活性和灵敏度,又提高了骑手的骑乘水平和心理素质。因此参与和喜欢的人越来越多,逐渐的这种娱乐游戏就发展成为一种赛事。参与者一身西部牛仔打扮,驾驭着骏马在半块足球场大小的场地上围绕着3个油桶尽情地驰骋,以用时最少的一方为胜利。此前马术绕桶赛在中国也有所开展,直到2008年4月,中国的马术绕桶界才真正和绕桶赛的专业机构NBHA联系上。在2008年末,中国马术绕桶赛第一次参加了在意大利维罗纳举行的绕桶赛世界杯,在众多的马术项目中,绕桶赛是最适合在中国开展的一个。

继中阿博览会后的又一国际“盛宴”

当银川的市民们对中阿博览会还“意犹未尽”的时候,银川市又迎来了一个国际“盛宴”———“2013年中国·银川IBHF世界杯马术绕桶赛”。本次“中国·银川IBHF世界杯马术绕桶赛”(以下简称“马术绕桶赛”)将于2013年10月14日至17日在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体育场举办,为期4天。IBHF世界杯马术绕桶赛是马术运动的全球盛宴,此次落地中国,参赛国家有:美国、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匈牙利、意大利、墨西哥、巴拿马、西班牙、瑞士、荷兰、委内瑞拉、哥斯达黎加、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智利等。届时将有来自不同大洲的26个国家参赛,参赛人数约2400人(其中:参赛选手约121人,裁判员、国内外赛事组织官员、特邀嘉宾、国内外媒体、记者、马童、团体操表演等2000余人),参赛马匹121匹,世界名马31匹,预估名马造价过亿元。并且作为马术运动的一项世界性赛事,本次马术绕桶赛将有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通过六场赛事全程实况播出,同时以宁夏回族自治区区内电视台、广播、报纸、网络媒体为主的近30家传媒,强力推广,立体包装,深度整合。更有中央电视台两位名嘴韩乔生、蔡猛现场解说,为此次马术绕桶赛亲临助阵。

全民运动让运动引领银川新时尚

此次马术绕桶赛是继中阿博览会后又一个将宁夏推上国际舞台的盛举。相信此举将对推动银川市体育、休闲健身运动起到良好开展。马术绕桶赛不仅仅活跃和丰富了市民们的体育文化生活,并且弘扬了马术文化和马术精神。借助此次马术绕桶赛,银川市将全力打造国际化城市和运动休闲城市,并依托中阿博览会奋力将银川市打造成为世界穆斯林马术运动之都和加快推进了“两个最适宜”城市的建设。

此次“2013年中国·银川IBHF世界杯马术绕桶赛”不仅仅可以带动每一个市民都积极参与到休闲健身运动中,还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马术。相信在古尔邦节来临之际为宁夏百姓可以营造出一个感受高端生活的盛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