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区域经济
 

2013年10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向西:西北优势民族旅游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毛全宇晏路

宁夏向西:西北优势民族旅游

宁夏位于“丝绸之路”上,历史上曾是东西部交通贸易的重要通道,作为黄河流经的地区,这里同样有古老悠久的黄河文明。但由于地处西北,基础薄弱,面积小,人口稀少,始终在全国城市发展和旅游事业的推进中处于落后位置。

如今,随着旅游事业渐渐成为各个地区提升城市品牌形象,增加城市收入的一大服务亮点,宁夏也借西部大开发的这一号角,定位于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和借助于中阿博览会向中东穆斯林地区的国际旅游,一方面弘扬回族特色文化,复兴西夏文化;另一方面开辟穆斯林特色旅游项目;坚持走民族化、特色化、国际化的旅游路线。

2013年世界穆斯林旅行商大会在宁夏开幕,该大会是由国家旅游局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全面展示宁夏旅游资源,促进宁夏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大会期间,埃及、黎巴嫩、约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阿联酋和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政府官员和开展对华旅游业务的主要旅行商参会,开展了一系列全国穆斯林旅游商品设计大赛,阿拉伯语服务人才选拔大赛等活动,并对宁夏旅游资源和产品进行推介,举行洽谈、项目签约等活动。共签订各类旅游合作协议28项,其中亿元以上旅游投资项目2项,7家国外穆斯林旅行社与宁夏旅行社企业签订游客互换协议。为大会的主题“走进美丽中国,畅游神奇宁夏”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宁夏已经在实施内陆开放型经济战略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把宁夏建成“五个中心”,其中之一就包括“国际知名的休闲旅游中心”。这是自治区政府和区旅游局高度重视的一个核心内容,中阿博览会这一优势平台的强力支持,为宁夏旅游的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的空间。

宁夏旅游借助西部发展的脉搏,明确定位,特色发展,配合国家旅游局,敞开了面向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的发展之路,使得宁夏旅游在“向西开放,旅游先行”战略中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