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9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该如何将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措施融入业务运营中,这是全球企业都面临的问题。傅成玉认为,走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是企业存在的立足之本和必然选择。

全球企业应携手践行可持续发展

傅成玉在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上提出倡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国明任腾飞

全球企业应携手践行可持续发展

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在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上呼吁推进可持续发展。

“气候变化已成为人类共同面临的全球性问题,全球企业有责任和义务携手应对气候变化。”9月19—20日,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会理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简称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上提出以上倡议。

联合国全球契约领导人峰会每三年召开一届,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企业可持续发展盛会,本届主题为“企业是美好世界的建筑师”。来自全球企业、政府、民间团体和劳工组织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了峰会,围绕商业界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责任和作用进行探讨。

在本次峰会上,傅成玉的提议显得更加务实和必要。他不仅建议要加强国际间碳交流合作,还强调国际化大公司要率先践行低碳发展,同时发达国家也要分享应对气候变化的创新成果。

自2004年11月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以来,作为领跑者和该组织中国网络的首届主席单位,中国石化一直致力于连同其他成员单位在中国普及全球契约有关知识,提高在华企业对全球契约的认识,同时致力于自身在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谋求平衡,努力做绿色低碳的引领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秉承“1+3”,即一家公司至少带动三家合作伙伴的原则,中国石化努力推动与自身业务联系密切的上下游合作企业加入全球契约,通过自身的切实行动,带动更多的企业,加大环境保护投入、共同推动社会关注气候、改善环境。

值得关注的是,有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企业积极响应并加入该组织。对于中国来说,二十几年前还在努力跟上世界经济的步伐,如今在一些领域,比如说关注气候变化方面已经走到世界前列。据资料显示,自2011年11月重新设立以来,已经有三百多家企业加入了全国契约中国网络。以中石化为代表的大企业,首先进行了积极响应并且正在发挥引领作用。(下转G02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