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看安徽
 

2013年9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业发展需要量和质同进

来源:中国企业报  

工业发展需要量和质同进

据了解,与安徽一衣带水的江苏省,现在的GDP和财政收入是安徽的3倍;特别是工业企业数,比安徽整整多了100万家,现在信息化又走在了前面。安徽工业经济的发展一是数量,二是质量,而质量的关键还在于“两化融合”程度。

最近,安徽提出工业发展要在总量、存量、质量三个方面下工夫。目前,安徽省的经济总量还很小,去年工业增加值才7500亿,今年预计能达到8000多亿,而江苏省去年是26000亿,量的差距太大了。安徽的资产这么大,货币这么多,有很多是无效的,甚至是低效的,所以要做调整。当然存量调整必须要靠增量来完成。

在工业发展上,要做到企业、产业、项目、园区四位一体。抓经济就是要抓工业,抓工业必须要抓企业。皖北地区落后就是企业太少。安徽省比江苏省差,也差在企业上。江苏省现在有130万家企业,安徽是30万家,少了100万家。因此,量的增加是硬性的,五年工业要翻一番,首先是企业个数的翻番。

质就是特色。特色靠品牌,靠名企。而品牌和名企的培养成长,是需要有良好的环境和高效的运作方式来保障,而“两化融合”是最佳途径,只有用信息化来支撑和管理企业,这样的企业才会走得更远,才是个有质的企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