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区域经济
 

2013年9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3中阿博览会宁夏落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梁长年范瑞宁毛全宇晏路李玲玉

2013中阿博览会宁夏落幕

9月19日,为期5天的2013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阿博览会”)在宁夏银川收官。本次中阿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巴林、约旦、科威特、马来西亚、阿联酋等67个国家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中国香港地区的7300多名官员、代表和客商参加。

本次博览会经贸活动签约项目共158个,签约金额2599.01亿元。签约项目涉及能源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清真食品、基础设施、物流商贸、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实现了与国(境)外合作,尤其是与阿拉伯国家的合作取得新突破,签订国(境)外项目51个,签约金额980.99亿元,其中与阿拉伯国家合作项目31个,签约金额664.91亿元,成为双方经贸发展进程中的又一座里程碑。从此次中阿博览会的成功可以看出,宁夏回族自治区作为中阿合作的“渠道”作用也再次得到凸显,真正地做到了把“外面的引进宁夏”和“让宁夏走出去”。

此次中阿博览会的成功又一次将宁夏推向了国际大舞台,借助中阿经贸论坛这个平台,宁夏在争取大政策、引进大企业、启动大项目方面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现在的宁夏,已经成为西部大开发和大开放中最具活力、最具人气、最具魅力的地区之一。

本次中阿博览会的一大亮点是“节俭风”。活动比上届增加了14项,各项经费却压缩了20%以上;没有鲜花装饰,不设主席台,不赠送礼品;开幕式主会场背景墙多次重复利用;取消了闭幕式;取消了晚会和宴请等等。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把办会与中央八项规定、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的要求,引入市场化运作机制,处处体现了务实、高效、节俭和社会参与办会的清新之风。让更多的资金和经费能用到体现价值的地方,做到“支出一笔,是一笔”绝不“胡花,乱花”,杜绝了奢华奢侈,铺张浪费。

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宁夏已经为中阿之间合作共赢释放出巨大的正能量。此次中阿博览会在完成历史使命、完美收官的同时,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接新的机遇。秉承着“中阿携手,面向全球”的主题,让宁夏站在世界的舞台发展和进步。中阿博览会的这一平台,加快了宁夏的农业、工业、旅游业等等的重要经济发展,带动了宁夏的经济贸易和人文交流。宁夏以国际的视野、开阔的胸怀、战略的思维,在更大的范围为国内外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不仅要让中阿双方受益,而且要让国内各个地区、各个行业都能从中找到交流、合作、发展的机遇。

一个个厚重的项目签订,一次次发展的对话,牵起的是互利共赢的商机,连接的是长远合作的友谊。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