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商业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商业管理
 

2013年9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库

来源:中国企业报  

智库

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陈小永创始人关键在于班子成员能担当

不确定性经营环境下,家族企业持续发展面临众多问题,解决众多问题的关键在于企业创始人,创始人的关键在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的关键在于内在有效运行机制。只要这个班子成员是富有激情和责任的、是具备强力领导的、是团结合力的,家族企业就会更加成功、持续成功。本文所说的班子成员是除董事会成员之外的高管。如是集团化公司,班子成员包括集团层面的总裁班子成员以及下属各事业部、各子公司的经营班子成员。如是单一公司,班子成员就是公司的经营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如何担当,敢于担当,关键是把握六个要素,即激情、责任、能力、业绩、合力、共识。

质量工程师彭杰领导力是成败影响最大的因素

船走得快不快,是众人齐不齐心、用不用力划桨的问题;船是否能够顺利避开暗礁险滩到达目的地,就是舵手不可推卸的责任了。一艘大船和船上所有人身家性命的安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舵手的随机判断和临危处置的能力。“大海航行靠舵手”,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企业这艘大船的舵手,无疑就是领导者。管理可以改变企业,但真正要改变企业,应该靠领导者。企业领导者的行为,尤其是关键时刻的行为,是对企业成败影响最大的因素。

管理实战派讲师张从忠企业为谁而存在?

企业为股东而存在。因为一家企业经营失败了,股东将是最大的受害者,而不是消费者或其它人。如果股东因为亏本而集体撤资,企业将不复存在。而消费者、合作者自然会找其他替代企业来满足他们的需要,员工也会重新找到新的工作。所以,一家企业如果要将股东投资价值最大化,就必须提高已有资产的使用效率,就是在不增加资产和投资的条件下,通过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来增加收益。在收益高于资本成本形成超额利润的时候,则增加投资扩大企业规模;同时将剩余资本用于其他地方,使得整个社会就会为此而受益。

管理咨询师黄先仁流程是企业的神功秘籍

大浪淘沙,优胜劣汰。多少武林门派难逃灭派命运,幸存的仅是那些坚持不断优化完善自身武术套路或不断创造新的武术套路的门派,例如武当派、少林派等。同样的,企业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需要勤练内外功,不断浮现、优化、重组流程,以此提升员工的办事能力和执行能力,从而增强企业的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因此,只要企业领导重视和支持流程管理工作,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流程管理,那么企业登上行业竞争之巅的基石将无比夯实,称霸行业将指日可待。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