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论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论衡
 

2013年9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究竟该如何破解困局

来源:中国企业报  

鄂尔多斯究竟该如何破解困局

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来自全国政协及国务院政策研究室的两个高规格调研组频频造访鄂尔多斯,调研的主题无一例外地围绕鄂尔多斯当前的楼市困局展开。(9月23日《中国证券报》)

房地产型“鬼城”是因地方政府逐利而成,也必须以此为突破口,而且要做好较长阵痛期的准备。城市化首先是人的城市化,而非人造的城市化,但人的城市化源于人性,人造的城市化源于权力。所以,要避免新的灾难不断产生,就必须有新的机制强迫政府走出“土地经济”的政治、经济逐利,真正将广泛的公众意见吸纳到理性决策系统之中,返利于民,回归“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初衷。否则,复活众多的“鬼城”,终将成为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湖北郭文婧)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