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第24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9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艺术大师三人行之诸葛志润篇

来源:中国企业报  

艺术大师三人行之诸葛志润篇

诸葛志润档案

诸葛志润,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曾为中国人民大学主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原广播电影电视部美协主席。《风雨之年》、《翠湖春晓》、《梅》、《兰》等作品为人民大会堂收藏,曾到过美、英、法、德、意、日、韩等地展出;在国内先后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南京江苏省美术馆、济南山东省美术馆、上海等地美术馆等展出20多次画展。

书画大师诸葛志润大事记

1985年秋,赴日本举办个人画展,100幅作品不到6天被抢购一空,有幅名曰《沉思》的“《八哥图》”甚至同时有9个人抢购而在日本名声大振,先后14次在日本举办个人画展,日本横滨等三市专门成立了一个“诸葛志润水墨画研究会”。

1988年,在中国美术馆画展中100幅画被日本西武集团买走,成为中国美术馆画展史上评价最高、最成功的画展。

1992年,在东京参加了世界名人作品展,参展的14幅作品全部被日本收藏家收藏。

2002年,在第五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上,其水墨画被艺术博览会评为一等奖。

2009年,在北京保利第18期精品拍卖会上,他的两幅佳作《朱砂竹》(8平尺)和《白猫黑猫图》(4平尺),分别以200万元和100万元拍出。

2011年他将凝聚了50年心血的45件代表作捐赠给辽宁省博物馆。他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仅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为国家捐款上百万元。

2011年在北京雍和嘉诚拍卖会上,两幅佳作《蜀江帆影》(9.3平方尺)和《观其行》(4.2平尺)备受买家青睐,分别以91.84万元和47万元拍出。

2011年,与刘大为、范曾三人共同出过精品集轰动书画界。

2013年,与刘大为、刘文西、孙其峰四人再出精品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