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9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访中铁物资集团华北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踪敬民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肖必欢

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

踪敬民,一直在全球较大的工程物流服务商、铁路线上料集成供应商———中铁物资集团,从事重要物流管理岗位工作。自出任中铁物资集团华北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来,踪敬民激流勇进,创造了一流业绩,荣获“河北省物流创新人物”荣誉称号。

在充分了解市场的前提下,踪敬民按照打造“综合物流产业引领者”和“供应链服务专家”的战略定位,使得公司在工程物流和铁路线上料供应领域优质地位不断凸显,在此基础上,“沿着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的相关多元化”,成为了华北公司助推经济结构调整广度与深度的利刃。通过加强与全国性资源厂商的关系,强化资源统筹,广泛借力中国铁建集采平台,携手华北、华东、西北片区的大型钢铁集团,将资源有效调度与配置,形成链接上下游的优质物流链,公司参与了天津、南京、无锡、苏州、合肥、青岛、石家庄、南宁等多条地铁、高铁、高速公路以及其它国家重点项目的物资供应;依托物资服务代理多年的经验和专业化人才,公司实现了物资供应链的集成服务,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开展了包括钢轨、道岔、扣配件、钢材、水泥等在内的大宗物资驻厂监造、贸易、运输、仓储、加工、配送、信息管理等一体化供应链集成服务。同时公司还发展现货贸易,开拓国际贸易,抢占新兴市场份额,不断开发更多高附加值和利润优厚的大宗商品;通过在石家庄及天津全力打造具有枢纽和骨干支撑作用的物流基地布局,公司在仓储物流上增强了承载两大供应链运作的实体支撑,优化供应链效率,实现了“大物流”的运作。

通过以文化发力创高端,公司营造了奋勇争先的高端企业文化,结合“狠抓六大建设,实现六大突破”,形成了群情振奋、上下齐动的大气场。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华北公司汇集各方人才,打造了一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经营团队,为公司未来转型和更长远发展作了充足准备。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华北公司将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物流企业为目标,谱写一个更加气势恢宏和辉煌灿烂的篇章。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