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3年9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责任和奉献铸就人生———记中水电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二部总经理何书海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任彦霏刘松

用责任和奉献铸就人生

何书海,1989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带着对工作和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毕业后进入了电力部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从此成了一名光荣的水电人。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他先后从事水电设计8年、国际市场开拓及国际项目管理16年,其中在国外常驻执行项目累计8年多,从事海外投资业务近6年,历任项目总工兼QS、商务经理、项目副经理、项目经理、投资部门副总经理、总经理、中水电海外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等。他对事业的执着,对新知识的渴求、对人才的悉心教导、对企业的无私奉献一直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2003年开始,何书海到中国水电国际公司工作,在中央企业“走出去”的国际发展思路下,何书海长期驻外8年多,先后参加了4个海外项目的现场执行,实现了公司对各项目确立的合同目标,同时,也为市场的拓展创造了业绩、人脉、市场的基础。

何书海从业经验丰富,在工作中他是一名多面好手,不论业务领域的知识,还是业余活动,可谓样样拿得起、放得下。2009—2012年,何书海兼任尼泊尔上马相迪水电站项目公司总经理。他团结带领项目团队,充分了解当地的政治生态、利益相关方及其营商环境特点、伙伴和谈判对手情况等,发现和利用契合点,以决心、恒心和耐心,发挥专业特长,精心谈判,严格把控风险,推动项目开发进程。先后完成了各种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注册等手续;谈判、签署了《股东协议》、《公司章程》、《公司组织大纲》、《入网协议》、《购电协议》、《海外投资保险协议》、《项目贷款协议》等;并发挥聪明才智和丰富经验,组织团队与尼泊尔购电方积极谈判,规避风险,确保项目未来收益。

2012年7月,何书海任中水电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二部总经理。近6年来他努力以其敬业和专业打造事业,在亚洲国家先后取得4个项目的开发权并立项,其中1个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在非洲国家,取得两个项目的开发权并立项。总协议装机1007万千瓦,权益装机243万千瓦。他是集团海外投资业务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为集团海外投资业务的发展,做出了开拓性的贡献。何书海连续被评为国际公司201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中水电海外投资公司2012年度劳动模范、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

路在脚下延伸,事业在追求中升华。何书海把奉献当成分内的事,把实干作为毕生的追求,他用自己的赤诚与执着,为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业务增添了一抹耀眼的亮色。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