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商业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商业管理
 

2013年8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库

来源:中国企业报  

智库

管理学博士邱昭良 应对不确定性挑战的两种对策

复杂多变的商业环境很难预测,企业作为一个复杂系统也难以完全被“破解”和驾驭。为了取得更好的绩效,我们一方面需要让自己和高管团队变得更加聪明和灵活,尽量看清楚隐藏在“浓雾”和“碎片”之下的脉络、趋势以及左右这些趋势的系统结构,以便顺势而为,做出睿智的决策;另一方面,通过顺畅的反馈机制,让自己在推行过程中快速调整、应变,克服各种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的挑战。证券分析师孔浩 企业价值最终体现在管理能力上

如果说品牌消费是一种以弱化人为判断与作用的投资思想理念的方式的话,那“以人为本”的投资方式,是以企业管理层的优秀程度去判断公司的未来价值的可能。事实上,品牌消费的投资标的往往是有限的投资领域,站在整个股票市场整体去看的话,90%的个股都不是品牌消费,更多的是技术更新很快,企业价值最终要以企业管理运作能力为根本去体现,因此,往往要寻找其他更好的投资标的,关于企业管理者的优秀水平的考察与鉴别就异常重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