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汽车
 

2013年8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艾瑞泽7:奇瑞汽车的新起点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实习记者谢育辰

艾瑞泽7:奇瑞汽车的新起点

近期,奇瑞完成战略转型后推出的首款力作———艾瑞泽7正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做着上市和试驾活动,对于这款奇瑞利用新的体系打造的产品,业界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其比肩合资品牌车型的产品力背后,不仅展现了奇瑞研发体系能力的整体提升,更是被视作奇瑞一个全新的起点。

全新营销理念的开始

“我认为艾瑞泽7在整个奇瑞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是一个起点,它不仅仅代表了奇瑞整个研发体系、质量体系、制造体系的全新起步,也是我们营销体系重新锻造,能力提升的产品。”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接触你的第一个销售顾问一直到后面所有的销售环节,可以感受到全新的奇瑞营销理念、营销体验,通过艾瑞泽7,奇瑞整个营销体系将会得到系统的提升。

在品牌和产品都开始注重技术、品质、国际化的背景下,奇瑞的销售渠道也随之展开了提升品质、品牌形象的建设工作。用黄华琼的话讲,奇瑞新销售体系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可以看到,如今的奇瑞4S店正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展现给消费者。全新的店头形象、专业的员工培训、贴心的服务等等,无不见证了奇瑞营销理念、水准、品质的蜕变。

从上市和试驾活动中也不难看出,奇瑞正在建立与经销商之间愈发紧密的联系。据了解,艾瑞泽7先后将在全国10余个主要城市举办区域上市活动,覆盖了奇瑞全部8个销售大区,借此与经销商之间也实现了一次更近距离的沟通和互动,并在区域市场中为艾瑞泽7制造了强大的声势,这也可以说是为经销商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支持。

与此同时,奇瑞通过这一活动,还为当地消费者提供了近距离认识、了解、试驾艾瑞泽7的机会。事实上,早在艾瑞泽7上市之前黄华琼就曾强调,奇瑞对于这款车的产品力有非常强的信心,未来在宣传推广上也将主要以“体验式营销”的形式向消费者推荐这款产品,让消费者能够直观地感受艾瑞泽7在品质、舒适、操控、配置等方面所呈现出的杰出产品力和价值体验。

开辟中国车市竞争新格局

作为奇瑞汽车进入发展第二阶段的代表作品,艾瑞泽7是自主品牌中首款完整运用与国际汽车行业通行做法接轨的正向开发模式打造的产品,对于奇瑞、对于自主品牌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中国汽车工业逐步走向成熟的标志,其自身在外观造型、工艺品质、人性化设计等方面与自主品牌的传统形象相比,所实现的蜕变是显而易见的,已经完全达到了与合资品牌不相上下的水准。

纵观国内A+级车型市场,艾瑞泽7制定的7.89—12.69万元这一售价已经触及到了合资同级车型的价格区间,但通过对比相同价位的合资车型不难发现,艾瑞泽7在空间、配置等方面为消费者带来的价值更胜于合资车型。有理由期待艾瑞泽7对合资品牌形成冲击,扭转自主与合资较量中长期以来的低迷态势,为中国汽车工业树立信心。

在奇瑞,有一份调研很有意思,被访人都不约而同地认为调研厂商不是奔驰就是凯迪拉克这类的豪华车企业。具体是什么样的问题换来了这样一份调查结果不由得让人充满好奇。据了解,这是奇瑞一个关于感官质量的问卷,这份问卷还显示出感官质量左右着多达47%消费者的购车意愿。也正是基于这样煞费苦心的研究,奇瑞成为了自主品牌中第一个提出“感官质量概念”的车企。

这一概念中包括有视觉、听觉、味觉、触觉等一款车在“第一时间”给人的感觉。事实上,这些概念此前也只有诸如奔驰、奥迪等国际豪华品牌才会运用,艾瑞泽7则是第一款运用此概念的自主品牌车型。

为了确保艾瑞泽7感官质量达到较高的水准,奇瑞专门组建感官质量评审小组,对车内的噪音、异味等进行严格的审查和把关。以自主品牌车型通常会被消费者诟病车内异味为例,艾瑞泽7在严苛的感官质量标准督导下,在内饰材质甄选过程中,彻底杜绝了带有刺激性和有害气体挥发材料的使用,不仅实现了味觉上的良好体验,更加环保的车内空气质量,也避免了对乘客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展现奇瑞造车技艺新高度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陈安宁曾骄傲地表示:“艾瑞泽7是自主品牌中第一个完整贯穿汽车研发领域、具有充分专业性的汽车技术职业队打造的,一款真正具备合资品牌水准的好车。”正如陈安宁所说,艾瑞泽7的开发,涵盖产品调研、定位、研发、质保、制造、验证等全流程环节,是奇瑞在流程规范、专业深度、性能开发、品质保障上提升到全新高度的体现,它不仅代表了奇瑞当前最高的造车技术,同样也代表了自主品牌造车的最高水平。

事实上,作为一家“技术导向型”的车企,奇瑞在对汽车核心技术的掌握方面一直都是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包括动力总成技术、整车匹配都是自主品牌中最好的。在艾瑞泽7的产品力塑造中运用了奇瑞设计、研发、制造体系中最尖端的技术、工艺、设备,并通过最为严苛的质量检测,即便是在供应商的选择上,都因为艾瑞泽7而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以艾瑞泽7车身内使用的大量超高强度热成型工艺钢板为例,奇瑞专门将世界上做热成型钢板最强的本特勒公司从德国请到了芜湖,在奇瑞的家门口建起了工厂,专门为奇瑞提供热成型钢板的生产配套。

与此同时,奇瑞还凭借多年来自主技术积累、导入国际领先标准打造出了具有高科技、标准化、前瞻性的i-AUTO汽车核心技术平台,该平台以先进的系统化思维,集成均衡的各项技术,带来的将是更加完美的整车性能,艾瑞泽7正是搭载这一平台技术的首款产品。

随着近年来国际化人才的推行,如今,奇瑞已经建立起一支令所有自主品牌车企都羡慕的国际化汽车技术职业队伍。他们之中不乏来自宝马、通用、保时捷等跨国车企的设计、研发、管理人才。这其中,艾瑞泽7备受消费者推崇的漂亮外观,正是由有奇瑞现任造型总监JamesHope主导的国际化设计团队担当完成。

近年来,奇瑞还按照国际汽车行业产品验证的通行惯例,投入近20亿元资金,建立了国内最先进的,涵盖八大系统的试验中心,其中包括汽车零部件系统、节能与环保、整车的可靠性、行驶性能、动力总成、NVH、碰撞安全、材料试验室,还有一条整车操稳与NVH调校用的试车跑道。艾瑞泽7卓越的NVH优化,为车内营造出了怠速静音仅为38分贝,静谧性极佳的舒适氛围,这一成绩甚至让众多合资同级车型都难以企及。

奇瑞在制造环节同样下了很大的功夫,学习了德国一些豪华车的做法,引进了当前自主品牌车企中绝无仅有的Meisterbock&Cubing质量检测系统,以实现汽车在外观和内饰感官品质上的全面提升。此外,奇瑞还专门聘请大众和莱茵公司专家帮助建立了质量控制体系,引入严苛的奥迪特(AUDIT)质量评估体系,这些都在艾瑞泽7产品力塑造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谦曾表示,奇瑞在“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的阶段呈现了一份还算让人满意的答卷。奇瑞计划在接下来这个阶段实现“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目标。毋庸置疑,艾瑞泽7就是奇瑞“造好车”承诺的兑现。更让人欣喜的是,在这款车的背后更多展现出的是奇瑞的蜕变,这也让人们更加坚信奇瑞在企业发展第二阶段,最终也将递交一份令人满意的市场答卷。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