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消费电子
 

2013年8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开启洗牌窗口期
方太高端油烟机站上新拐点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文剑

政策开启洗牌窗口期方太高端油烟机站上新拐点

一轮因国家产业政策调整而引发的中国油烟机洗牌大幕即将拉开。日前,国标委发布公告称,油烟机产品能效强制标准将于今年10月正式实施。此前,新修改的油烟机国家技术标准于2012年实施,首次将气味降低度、油脂分离度等关键性技术指标引入油烟机上。

作为中国高端厨电专家与领导者,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早在多年前,方太便从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多个角度,全面导入‘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通过在国家产业政策、市场消费需求两个层面的同时发力,在高端厨电产品上走出一条融产业政策、技术趋势、消费潮流的立体化创新。”

自1996年开始的深型吸油烟机、欧式吸油烟机、近吸式吸油烟机,到嵌入式、成套化厨电、高效静吸科技、全新一代风魔方产品,方太在连续10多年时间内、先后六次推动了中国高端厨电产品的升级换代,又在2013年再次抢夺中国厨电产业“高效节能、绿色环保”发展趋势的头筹。

于今年初发布的“全新一代风魔方”油烟机,则被认为是方太引领行业在“高效节能、绿色环保”发展趋势上的“扛鼎之作”:在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见吸油烟效果”的同时,也创造出中国高端油烟机节能性与环保性完美融合的产品典范。

这一产品设计的全自动隔烟屏,给油烟设置“禁飞区”,配合全自动隔烟屏,轻轻一按即可自动开合,犹如一辆时尚的敞篷车。特别设计的全加速直排系统,真正实现油烟“直吸直排”。此外,自动巡航增压模式的应用,也让家中的油烟机可以及时感知公共烟道的变化,融高效节能性与绿色环保性于一体。

中怡康品牌总监左延鹊指出,“方太之所以能稳居中国高端厨电领导地位不动摇,正是基于其对于产品和技术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从而在国家产业政策、市场竞争环境、消费选择潮流等几股浪潮中,构建了企业把控产业发展趋势的主动脉。”

目前,上市不足半年的方太全新一代风魔方油烟机,便在中国高端油烟机市场上掀起一股“抢购热潮”,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多个城市,出现了销售断货等现象。这则被认为是,来自市场上的主流消费群对于油烟机节能化、环保化发展趋势的认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