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3年8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商暖市
外贸业复苏明显商务部正制定相关扶持政策,重点平台企业将获资金支持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闫青

电商暖市外贸业复苏明显商务部正制定相关扶持政策,重点平台企业将获资金支持

7月份中国出口同比增长5.1%,有点“意外”。按照交通银行此前的预计,这一数字应为3%。 从2011年起,海外订单下滑50%,到现在逐步恢复元气,东莞一家生产电子元器件的企业负责人杨经理正在感受着并不强烈的复苏迹象。“与2011年比,现在出口量仍然要低15%到20%,但是已经在回升了。”杨经理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陈鹄飞表示,在海外主要经济体消费、生产经营活动趋于季节性回暖的拉动下,7月中国出口增速开始低位企稳。目前看来,前期政策打压虚假贸易导致的出口超调效应开始淡化,中国对外贸易增速回归正常。联讯证券的分析报告指出,预计今年后期进出口增速总体完成企稳,明年一季度出口存在复苏可能。

境外经济企稳 境内政策发力 陈鹄飞表示,近期海外主要经济体生产经营景气指数明显好转表明,外部有效需求正开始趋于季节性回暖恢复。从反映经济景气状况的PMI领先指标看,其中7月美国ISM制造业综合PMI大幅跃升至55.4,创下2011年6月以来的近两年新高;7月摩根大通全球综合PMI也进一步上升至54.1,创下2012年4月以来的近一年半来的新高。(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