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3年8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负债超100%九城市猜想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艳蕊

负债超100%九城市猜想

8月1日,全国性地方债审计全面开闸,这也是审计署对地方债务的第二次全面摸底。审计署突然行动的背后,是部分地方政府盲目举债的隐忧以及一些地方政府无力还债的现实。

审计署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此前审计署审计的36个地区债务中,有9个省会城市本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率超过100%。负债率超100%即意味着资不抵债,地方政府的底特律式破产会出现吗?

哪九座城市?

这9个省会城市包括谁?

审计署于6月份发布36个地方政府本级债务审计结果,近日审计署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两年来审计的36个地区债务,有4个省和8个省会城市本级增长率超过20%,有9个省会城市本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率已超过100%,最高达189%。”但对9个省会城市名字却只字未提。

由于地方政府债务的不透明性,从市场上现有的资料来推测这个名单难度很大。

老虎财经整理的数据显示,由于36个地方政府本级债务审计结果的样本中包含15个省本级和相应的15个省会城市本级,因此有问题的9个省会城市范围被缩小至15个。(下转第六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