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消费电子
 

2013年7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信电视双子星
刷新智能高度

VIDAATV首次在线升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文剑

海信电视双子星刷新智能高度

7月17日上午9点,被誉为当前全球最好用的智能电视———海信VIDAATV启动第一次大规模在线升级,在打破传统智能电视“买回家就过时”状况同时,也树立起智能电视的新标杆。

就在此前举行的第12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被誉为“智能双子星”的海信电视VIDAA、VISION两大系列首次同台亮相,引发观众的围观和热议。这也标志着海信电视正在将中国彩电业的智能化浪潮推向新的发展高度。

今年4月发布,5月份上市的VIDAATV,其命名源于西班牙语的“生活”。

它开启了智能电视全新操控模式,完成直播电视、视频点播、媒体中心、智能应用四大功能的使用均可通过遥控器一键完成。

同时,瀑布式换台、无遮挡菜单、多任务处理、电视节目进程展示以及记忆、收藏、推荐等功能都处处体现出海信电视在智能时代所倡导的“人性化和极简”理念。

面对很多传统电视厂商在快速到来的智能化浪潮中并没有做好充分准备,智能系统设计采用“拿来主义”,对底层设计不熟悉,很难做到在线更新,让整个产品系统处于封闭状态。

海信传媒网络公司副总经理高雄勇透露,“VIDAATV通过自主创新的底层设计为在线升级打下坚实基础,在产品系统设计、功能设计、操控方式等方面共掌握多达38项创新成果,这些让海信在VIDAA产品上保持每季度一次的在线升级,让产品永不过时”。

海信网络运营中心统计数据显示,VIDAATV上市两个月来,用户的网络激活率和功能应用使用的活跃度均超过了90%。

作为海信在智能电视研发过程中的另一个里程碑式产品,VISION是海信传统智能电视人机界面系统的名称,中文命名为“远见”。

发布于2012年9月的VISION系统,已在海信电视旗下的多个智能产品上得到大范围应用。并以其典雅、简洁的系统设计受到来自市场和用户的青睐,也为海信赢得市场竞争力,成功推动海信智能电视销量攀升至领跑位置。

此次亮相的VISION系列智能电视———XT880G3DU是海信于今年5月份发布的全新版本产品,采用VISION1.5最新版本,秉承“直觉化”、“一维化”、“所见即所得”的交互设计理念,交互体验更加友好,界面更加漂亮、直观、清晰、简约。

在VISION主界面的导航分类栏,任意类别一键即可呼出全部应用,让智能电视的操控和使用更加的方便与快捷。同时,还可自动分析显示最常用的应用并拥有简单快捷的智能开机导航,真正让用户做到“零学习”。

据了解,基于VISION1.5最新版本的海信智能电视将于下半年上市,并与VIDAATV一起组成海信电视征战智能时代的

“双子星”,以主打“极简”操作优势释放海信“智能就是简单”的产品理念。

业内专家指出,到2015年中国智能电视市场占有率将达90%以上,成为客厅的“真正主角”。而是否能持续激活庞大的用户群和需求以及保证智能电视的在线升级能力,将成为智能电视产业竞争的“分水岭”,这正在催生海信服务和商业模式的深度变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