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3年7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曾成杰案未平辩护律师称拟向最高检申诉
或引发新一轮企业家移民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闵云霄

曾成杰案未平辩护律师称拟向最高检申诉或引发新一轮企业家移民潮

“曾成杰遭遇秘密处死,吹响了企业家移民和转移资本的号角。不信等着瞧,蠢货们。”7月14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在自己的微博上愤怒地写道。

何兵的判断源自企业家真实境遇的写照———一个类吴英案的民间借贷案,舆论在“救吴英易,救吴英们难”的司法环境下也只能徒唤奈何。

著名评论人程凌虚也认为:曾成杰人头落地标志着私企撤资潮、移民潮的开端,这或许成为压垮经济的最后一根稻草。

“曾成杰今天的遭遇可能就是别的民营企业家明天的遭遇,为了避免更多人像曾成杰一样人财两空,我们会继续为逝者讨一个公道。”7月15日,曾成杰的辩护人、北京盛廷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少光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待和家属商议后,准备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诉,请求高检依法提起抗诉,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

群体性愤怒

曾成杰是原湖南三馆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馆公司)总裁,去年1月19日,在吴英案二审宣判死刑后一天,曾成杰因集资诈骗罪被终审判处死刑,因案情类似吴英案引争议。吴英案经最高法院复核后,重审改判死缓,曾成杰及其家属也曾对命运转机抱有期待。未料,7月12日突然被执行死刑。(下转第四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