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重点
 

2013年7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海建接棒马钢要保今年不亏损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晓梅吴明通讯员庆辉

高海建接棒马钢要保今年不亏损

近两年,钢铁行业一直处于亏损之中。据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钢)实现净利润为-38.63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下滑4790.15%。6月22日,马钢宣布,高海建任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苏鉴钢任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免去其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毅任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上述人员行政职务,按照《公司法》和有关规定办理。顾建国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顾建国自1977年进入马钢,已有16个年头,马钢的起伏始终牵动着他的心,为了企业发展几乎倾注了他的全部心血,可以说是一个钢铁战线上的“老兵”。6月22日,在他年满60岁时正式“解甲归田”,而面对突来的钢铁“寒流”,他留下了无限的遗憾和感慨。

据了解,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和总经理人选均是企业内部推荐产生。主要领导的调整,既是正常新老交替,也是企业面临前所未有严峻形势下的统筹考虑。目前,马钢扭亏的压力巨大,转型发展的任务艰巨。面临严峻形势和挑战,安徽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对马钢集团提出“三步走”的要求,即:第一步,降本增效,扭亏为盈;第二步,稳中求进,健康发展;第三步,转型升级,晋升一流。

“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面对马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任马钢“掌门人”高海建说,当前新班子的第一位任务,就是竭尽全力确保钢铁主业今年不亏损。马钢将认真审视下半年降本增效、扭亏增盈生产经营计划,尤其是股份公司36亿元降本增效计划,要打造降本增效“升级版”。鞭打快牛不是良策,马钢将实施更加有激励作用的经济责任制,并与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高海建表示,将与全体干部职工同舟共济、共克艰难,积小胜为大胜,尽快使马钢走出困境,使职工提振信心,在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两方面都有较大提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