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消费电子
 

2013年7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宁易购下半年上演“加速度”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许意强

苏宁易购下半年上演“加速度”

“保持行业增速第一的目标不会变!”日前,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在谈及下半年苏宁易购的目标时作出上述表态。他同时指出,“销售增幅和市场份额不是唯一的指标,我们期望在经营模式上能够继续完善,在用户体验、平台开放、品类经营深度上有大的突破”。进入2013年以来,我国电商行业整体竞争激烈程度和竞争态势放缓,很多企业步入了相对稳定的整合修整期。与此同时,一轮以“品类完善、体验提升、服务改善、平台优化”为关键词的内部修整,也在各大电商企业之间悄然展开。《中国企业报》记者了解到,“新平台、精品类、优体验、抢份额”作为苏宁易购下半年征战电商市场的具体攻略,已开始实施。随着苏宁云商模式的提出,苏宁易购开放平台也被赋予“零售服务商”的新定位。“结合苏宁的独特优势,我们将打造线上线下同步开放的O2O平台”,李斌透露,这完全不同于行业现行的C2C平台和B2C平台,苏宁易购将其定义为平台3.0模式,整个平台预期7月底完成最终测试,8月正式上线。年内预计达到500万SKU、50亿GMV(年度成交总额)的规模。基于新平台之上,苏宁易购还将继续丰富现有品类和产品数量。李斌首次透露,“不排除再次启动垂直电商并购的可能”。在保持3C家电品类领先优势的基础上,苏宁易购将逐个深挖品类,力争各个新拓品类全部进入电商前三甲行列。线上线下的打通,也在为苏宁服务资源的整合创造有利条件。依托于遍布全国的门店系统和物流、售后服务网络,苏宁易购将在准时配送、门店即时送、个性化物流产品、简易退换货等维度上推出更多优于行业水准的服务,电子发票也将在8月开始试点,苏宁易购希望全面改善客户的体验,重写电商服务标准。与此同时,随着电商产业人口红利的消失,如何在当前的产业环境中保持稳定增长,成为包括苏宁易购在内的电商企业的新课题。对此,李斌坦言,“快速增长必然离不开‘抢’字,抢用户、抢流量、抢销售”。8月份的苏宁易购四周年庆将被打造成为“双十一”前最大的网购节日,依托于开放平台和品类深耕,苏宁易购将打响一场“以我为主,以用户为中心”的价格大战。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