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赠阅-企业博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赠阅-企业博览
 

2013年7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启智能新未来

来源:中国企业报  

开启智能新未来

(上接T01版)跨平台电子书出版系统等新产品广受关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发的3D打印机让参展者大开眼界。本届中国软交会展览现场利用全新的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使软件展览更直观好看,展示效果更形象生动,互动体验更加娱乐友好。

专业论坛探寻IT未来十年智能发展

本届中国软交会共有58场专题会议论坛活动。其中1场高峰论坛是诠释全球产业热点和软交会主题的重要会议;8场主题论坛包括自主创新论坛、外包年会、人才教育论坛、政策趋势发布会、投融资论坛、项目管理论坛、保税政策与应用论坛和版权保护论坛。42场行业应用会议和专业技术会议,内容包括供热、零售、物流、制造业、建筑、医疗等十几个行业,专业技术论坛涉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电子商务等众多专业领域;此外,还有7场中外区域合作对接会。

演讲嘉宾来自世界各地,有英特尔、IBM、微软、ePals、日经BP、东软、文思海辉、NTTDATA、Wipro、Tradeshift、赛迪顾问、马丁沃夫等国内外业界著名企业人士约500余人,深入探讨了物联网、云计算在安全、通信、存储、能源、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战略部总经理、微软大中华区首席云计算战略官谢恩伟在主题演讲中谈到了社交、大数据两大IT趋势,他说,社交作为协同工具,能让公司生产力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CTO方发和说,大数据有四大发展特征:海量、速度、数据和价值。从2012年起,全球大数据市场规模由6.3亿元涨到43亿元。各行各业都有很大发展空间,利用大数据更有效开展业务、销售等。

重点活动软交会汇集软件领域各项赛事

作为软交会贯穿年度的盛事之一,“2012—2013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度发布会”发布了2012—2013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领军人物奖、突出贡献企业奖、创新影响力企业奖、最具潜力企业奖、最具竞争力产品奖、最佳解决方案奖和最佳服务园区奖等年度奖项,近百家企业入选,400余位企业家出席。

另外,克莱斯勒杯第三届黑马大赛———“软件行业”专场在本届中国软交会上开赛,大赛吸引了国内100余家软件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参赛,上千家软件企业现场观摩,数十家知名风投机构强烈关注。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大赛”则展现了高职学生创意和开发技能,培养创新意识和自主创业能力,合计45家企业就50个项目表示合作意向,意向金额773.5万元。

参加本届中国软交会的业内人士和媒体普遍认为,第十一届中国软交会的组织工作,较往届有明显的改变和提升,展前开通的网上交易平台,为中外企业商务配对的网上预约洽谈服务。专门搭建洽谈区和服务区,现场配对交易为展商和客商交流提供便利。

一位组委会成员向记者介绍说,本届中国软交会特别组织了“千人买家团”主题活动,优选近千名买家与国内外软件服务外包参展商进行一对一洽谈对接。活动期间,来自金融行业、制造业、医疗业、电力、外包等行业的1011家买家企业,在现场进行对接洽谈、交流交易,达成诸多成交合作意向,意向成交金额63.2亿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