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赠阅-企业博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赠阅-企业博览
 

2013年7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厂商“合伙人”回归市场理性

来源:中国企业报  

厂商“合伙人”回归市场理性

“钱荒”背景下,越发可见构建全价值链体系成为当前车市竞争的核心。这里边包括研发、产能、供应商和经销商体系,也包括售后服务、二手车、汽车金融等后市场领域,并且后市场的作用正在日益凸显。

而在当前“钱荒”的背景下,拥有汽车金融公司的车企,无疑能够争夺到更多的消费者,提速开拓市场。目前的趋势也揭示,未来汽车贷款业务会越来越向专业的汽车金融公司集中,而商业银行可能会逐步退出汽车消费信贷业务,或只是成为幕后合伙人。随着未来汽车消费信贷的普及,汽车金融公司也将为车企带来更多的利润。因此也可以看到,主流车企纷纷拓展汽车金融服务,以自身实力支撑汽车金融业务的发展。

另一方面则是车企和经销商,正在以越来越紧密的“合伙人”关系,回归市场理性。如前文的报道,在银行闹“钱荒”的情况下,主流厂家会全力支持经销商的稳定运营,避免市场体系的动荡。可以看到,能够避免资金链紧张的经销商,将能够更好维持销售服务水准,避免参与价格战等容易损及自身的竞争,从而也增强了车企的竞争力。

而在此次受到“钱荒”冲击的市场中,能够有紧密厂商联盟的车企和经销商,也才能更好应对市场的新挑战。以前或许更多是强势车企带动经销商的做大做强,而未来车企取得竞争优势,必然需要依赖于强大经销商体系。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